好慘喔
難得的週末假期
星期六圖書館因颱風放假
星期天又剛好輪到隔週休
所以我這週又不能去圖書館了....

今天本來有一個開幕的活動
據說同事已經忙了幾個月籌備
連總統都要來剪綵
結果星期五總統府下命來說所有活動延期
課長說這在以前叫做「聖旨到」
所以隔天的活動就當然取消
現在才想到那天同事的表情似乎有點僵硬
想必對於辛辛苦苦準備那麼久的活動改期而沮喪吧

昨天晚上回來時去「黃金時代」買便當
(台南市東安路30巷12號)
這是我最近在台南很喜歡的一間素食餐廳
自從有一次跟老闆在COSTCO偶遇之後就變熟
老闆的南瓜湯很好喝
店名就是根據這個南瓜湯取的
有適合學生的價位 也有適合上班族的價位
店裡氣氛又好 東西又好吃
不知是不是老了開始注重養生 現在倒是迷上吃素食
老闆可能以為我是吃素的 還介紹我一間素食麵包店
先跟老闆叫了便當再跑去附近的全聯買些補給品作防颱準備
結果一進去差點沒被嚇死
三台收銀機後面排了長長一串人龍
大家都跑出來買東西了
我第一個先衝去冰櫃買牛奶(看到那麼多人心想不妙)
果然味全的都賣光了 連平常會剩很多的林鳳營都沒了
找了半天看到統一大瓶的還剩一瓶
趕快抓在手裡 不然就只剩下福樂的了
買到牛奶又抓了一包餅乾兩包泡麵
颱風頂多一天 這樣應該夠了
雖然買得很少 但排隊也排了十幾分鐘吧
回去拿便當時老闆說明天如果只下雨沒有風他還是會開店
然後還送我兩個抹茶奶酪
回程順便到麵包店 果然架上都空空如也了

今天早上台南這邊無風小雨
就算有活動也不影響
真可惜取消了
中午不想吃泡麵看天氣還好就又跑去黃金時代買午餐
今天外帶了「三杯猴頭菇燴飯」
真是超好吃的 吃完再配上一碗南瓜湯真是人間美味阿
下午開始起風 雨勢也開始變大
晚上恐怕真的不能出去吃了
可是中午吃了美味的東西晚上實在不想吃泡麵
最後決定把冰箱的東西拿來加菜 應該會比較想吃一點
好久以前買的豆腐還在 可是過期了
打開來聞一聞好像還沒壞 所以還是煮了
還有一包快過期的金針菇也一起丟下去煮
再加上一半的蕃茄
這麼多菜突然覺得用來煮泡麵有點太多
於是決定丟寬冬粉跟雞湯塊下去煮
不過這樣又覺得菜太少 所以又切了一根小黃瓜下去煮
變成一鍋不知所云的「雜煮湯」
老實說因為有小黃瓜 味道頗像老媽煮的「海鮮燴飯」
所以我試著加了以前吃海鮮燴飯必加的黑胡椒 果然味道更像
奇怪我特喜歡小黃瓜的味道 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
所以雖然亂加東西但自己覺得味道還不錯

吃得飽飽的卻沒做什麼事
剛查網路才發現明天圖書館又沒開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請個假去圖書館找資料呢
唉 真是的

晚上雨下得愈來愈大
不過聽說清晨天氣就會變好了
明天是情人節ㄟ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