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老爸帶全家去花東玩
因為捨不得把貓咪送去貓旅館
所以我決定回家餵貓

禮拜五晚上回家時
貓咪們看到開門的人是我
明顯地露出不解的表情
似乎在問:「其他人呢?為什麼是你回來?」
碗裡的飼料還有大半
我就也沒替他們補充
只是把貓砂清理一下

我煮了開水 洗了澡
阿咪跟我有點熟了就開始喵喵叫要人餵
我指著碗說「還有阿」就不理她了
阿虎跟著我忙進忙出
我決定落腳在老爸老媽的大床
阿虎對我還有點戒心所以那天晚上沒到床上睡覺

第二天早上起床貓咪碗已經空了
我覺得貓咪會剩半碗飼料有兩種可能:
1. 未雨綢繆 留一點以備不時之需
2. 心情不好吃不下

以他們在我回來之後就把飼料吃光光的行為看來
兩種都有可能
老爸覺得是2

為了討好貓咪 我還開了鮪魚罐頭賄賂一下

早上去菜市場買麵線
這好像變成每次回台中必吃的早餐
好吃又便宜 最近還漲價了 從15→18
今天去都沒人 很快就買到了

中午吃老媽包的水餃
然後跑去永誠行買奶油、低筋麵粉、糖、可可粉跟杏仁片
答對了 因為接下來是西點烘焙時間
繼上次大受好評的巧克力碎片餅乾之後
我決定挑戰冷凍餅乾(就是要先冷凍起來再切片烤的手工餅乾)跟杏仁脆片

大家都說杏仁脆片很簡單 但是我第一次還是失敗了
失敗的原因我覺得是食譜偷留一手 沒寫清楚
我後來找網路上的食譜重作就很成功

【杏仁脆片】

我的配方是:

蛋白------1個
糖--------20g
低筋麵粉---15g
沙拉油-----13g

把過篩的糖跟麵粉與其他材料拌勻
重點來了
接下來要用保鮮膜包住放在冰箱裡冷藏個3-4小時
這很重要 這樣可以去水氣 還可以消除麵糊中的空氣
這樣烤出來的脆片不容易變軟

之後把麵糊取出加入適量杏仁片
(大致就是讓所有的杏仁片可沾到麵糊為準)

烤盤上鋪烘焙紙或錫箔紙(塗不塗油均可)
用湯匙挖一小匙放在上面 再用叉子小心攤開
要攤開到沒有杏仁片重疊在一起為準
就是要這麼薄
這段時間花費很久 所以可以先開烤箱預熱

這樣的份量我家烤盤(大的)正好烤一盤
約8-9片
鋪好後用190度烤個10分鐘 待變色即可取出
趁熱從錫箔紙上取下
放涼後要密封收藏 不然容易受潮變軟

作了很成功的杏仁脆片
自己吃了都覺得幸福
所以立刻又作了第二次要與家人分享
這次沒放冰箱 結果是我覺得麵糊太稀(感覺水氣很重)
所以我還是又送進冰箱冷藏一下


【冷凍餅乾】

奶油----------120g
糖粉----------60g (的樣子,我忘了)
蛋------------1顆
低筋麵粉-------120g + 100g
可可粉---------20g

奶油取出室溫軟化後加糖粉先打發(至乳白色)
加入一顆蛋拌勻後分成兩份
一份篩入120g麵粉
一份篩入100g麵粉及20g可可粉
揉成兩個顏色的麵團

不過不知為何麵團還是好軟
可可的還好 白麵團超軟根本無法塑形
所以我又加了兩次麵粉讓他硬一點
(結果是烤出來的餅乾白色部分稍硬,沒有可可部分酥)

接下來想辦法把麵團弄成長方體
再切一半想辦法排成棋盤狀 中間用蛋汁黏
之後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冷凍庫

等變硬之後取出用刀子切片放入烤箱200度烤約15分鐘即可

這種餅乾以前我在玫瑰園打工時超愛吃
所以我一直念念不忘
這次作的還算成功
也是大受好評
不過因為星期一出差去台北
所以台南的鄉親們就無口福啦

連阿翔都稱讚說好好吃 哈哈

除此之外還苦練舒伯特的piano sonata in A minor No.16
這首曲子有點邪門
不知為何有種必須要一直彈下去的感覺
好像停不下來 旋律一直在腦海裡轉
不是很難的曲子 但是很難抓得住節奏與感覺
著迷了

不過也是因為交響情人夢的關係

這邊可以聽到音樂...
不過中間有省略掉...直接跳到最後面了...畢竟整首彈起來也要9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