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楚最近到底是閒還是忙

說起來工作應該算閒的
可以很悠哉悠哉的作事情
沒有什麼特別趕的
也沒有什麼特別急的

今天把一份招標文件作好
但其實是要接在同事結案之後才能招標
同事緊張的問我是不是弄好了
說那她要趕快催廠商交期末報告
我說不用急阿
我只是先做好罷了

就這樣 這種生活以前還真是難以想像
以前總是被業務推著跑
根本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好好看一看自己到底寫了什麼
為了趕時間 都是以前的東西拿來抄一抄就送出去
調查報告、圖說送來也不會看 反正有委員會審查
以前人手不足 我自己時間也不夠
加上沒有那個心 所以工作上總是得過且過

休息了一年 回來後心態也不一樣了
加上多了很多同事分擔工作 感覺業務量少了很多
每天也都能準時下班
也能去仔細思考自己寫了什麼 需要什麼

這樣好不好呢?
我也不知道

上禮拜回家時
聽到老爸老媽一直在計畫星期三要回高雄幫爺爺過生日的事
因為剛好那天是爺爺的生日
我心裡一直嘀咕著:「幹嘛選上班時間阿~以前不是都挑禮拜六日嗎!」
然後說要去陶板屋吃飯什麼的
昨天晚上老媽突然問我:「你要不要去阿?」
我說:「不要啦,你們去就好!」
老媽好像很意外,問我為什麼不去
我說:「可是我下班後去到高雄都七點多了!」
老媽:「下班?你星期三要上班喔?」
我說:「星期三為什麼不用上班?」
老媽:「阿不是國慶日嗎?」

最近都這樣耶
完全沒有放假的自覺
連中秋連假也是無意間聽同事說我才知道的
要不然搞不好還傻傻的去上班ㄌㄟ

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把上班當一回事
每天早起幫同事買早餐 中午跟同事一起吃素食聊天
好像才是我的正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