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過得飛快
可能因為一直處於忙碌當中

原來只是寫一個計畫書
結果莫名其妙地又要彙整全部的計畫
所以得跟各個單位要資料
從10頁、20頁、40頁、50頁
到今天的完整版已經暴增到60頁

最痛苦的是要把大家的文字格式調成一樣
一直轉動WORD的結果就是眼睛痛得要命
所以這幾天我都很累
早上起不來只能坐7:50的自強號
(其實自強號坐起來比較舒服說)

去開了兩個莫名其妙的會
完全不知道在幹嘛
浪費時間
且又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搞得昨天整個辦公室雞飛狗跳

我先把自己原先的業務一項一項搞定
明明知道長官有交代本週以前要交出東西來
但是因為那本彙整的計畫書還有一大堆的鳥事
到現在連一個字都沒動
我又不願意加班 所以還是什麼東西都沒有
局長動不動就跑到座位來
每天奪命連環call
快搞到我神經衰弱
也把坐我附近的同事都搞得緊張兮兮

中午跟吃素修行的同事請教如何讓心靈平靜
她講了很長的一段話
教我靜坐 不要壓抑
靜坐的時候會有很多念頭轉動是很自然的
壓抑反而不好
只是要記得不要隨他轉動
要記得自己在做什麼
她教我觀察呼吸 但是呼吸也要自然就好
不需刻意改變
又講一些雖然生活周遭會有一些討厭的人討厭的事
但是從因果來講這都是正常的
她說我可能壓力太大才會這樣
我聽到這樣忍不住濕了眼眶
她還跟我說想哭的時候就哭吧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抱怨工作多或是怎樣
我只是不喜歡局長太一意孤行
跟他提出意見他總是反對到底
完全只要依循自己的方式走
今天他在高鐵上 明明收訊不好
卻硬要一直打電話給我
講沒兩句就斷 還是一直打
我就是這樣被搞到精神衰弱
而且一整天一直在接電話
電話多到爆炸
完全不知道自己一整天都在幹嘛

其實聽她講一講好很多
可能她的聲音有一種撫慰人心的效果吧
我覺得自己好多了
而且後來課長也進來
結果提了一個很好笑的方法
說當妳遇到痛苦的事情 只要想想以後還有更大的痛苦
現在的痛苦就不算什麼了
我們聽了大笑 這真的是很悲觀的想法ㄟ

莊小姐跟阿姊推薦我的秘密
我到現在還沒看
我說以後不要看什麼商業週刊
要改看這個激勵人心的書
才能過得更快樂

昨天Jane在11點來我家
我們聊天聊到1點她才回家
都是因為太久沒見面
所以雖然我頭很痛很想睡了
可是還是硬撐著講話
(頭痛到我一直用衣服壓著頭,Jane妳都沒發現吧)
她回家後我去洗澡
想確定她有沒有平安回家於是又打電話給她
結果竟然又講到2點
我很有先見之明的把鬧鐘轉到7點
不然我知道一定起不來

最近雖然有很多來自各方面的壓力與不愉快
但是也多了很多的朋友陪我一起度過
以前我不相信能在職場上交到真心的朋友
不過現在改觀了
我想還是有那種真心為妳著想 能夠患難與共的朋友才對

所以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