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到了這個時節
應該要開始培養休假的情緒了
可是不知怎的今年卻是一整個忙忙忙
忙到我血壓飆高
忙到我變得很愛抱怨
忙到我常不知不覺說話得罪人
忙到我同事還特地打簡訊來提醒我控制情緒的重要性
(謝謝你啦!師兄!)

其實不喜歡這麼忙
因為這樣下班時就會想休息
會不想作正事

今年雖沒有過年的氣氛
但我還是抽空跑去高雄有名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感受一下年味
聽說那兒過年期間可是人滿為患
現在可能還早
所以還不到擠死人不償命的地步
還有空吃吃喝喝

比起台中那個假的年貨大街
高雄的還真是道地多了
我還真看到一尾曬乾的魚放在攤位上
還有各式各樣的乾貨、糖果、零嘴
現炸的卡里卡里、現煮的小卷、現泡的杏仁茶
還有一間專賣素食的店
我跑進去想看看能不能帶點年貨給莊小姐
可惜看起來特別的東西都需要冷藏冷凍
不過有一大袋一大袋小時候很嚮往的麵筋
(因為看起來很像乖乖)
看起來都很不錯吃呢

很多人搶著要給你試吃
不過自從我們有一次在家樂福的開放式櫃臺買了現包的魷魚絲
回來卻在已封口的袋子裡發現一隻蟑螂之後
我就再也不吃那種沒有包裝的食物了
因此對所有的試吃產品大部分都是敬謝不敏
不過因為口渴所以喝了不少飲料
什麼葡萄醋、蘋果醋、蜂蜜醋之類的

有一間賣花生糖的種類很多
還有三種花色包在一起的花生糖很特別
他給我們試吃一種叫花生牛奶的東西
我咬了一口 根本就是牛軋糖嘛!
還取那什麼怪名字

逛了一圈大部分都是吃的
我只對那個現煮小卷有興趣
老闆說小的一斤160 大的170
我就問她 可不可以買兩隻(因為可以現吃)
結果真的可以ㄟ
買了兩隻只要20元

之後又跑去Ikea逛了一圈
然後吃了有名的瑞典小肉丸
果然名不虛傳ㄟ
醬汁很特別 跟果醬搭配起來有一種說不出的好味道

今天吃了很多好東西
還有三民市場的鴨肉飯跟烤黑輪
謝謝micky高雄通的情報
過了一個滿足的週末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