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已經好久沒去看電影了
上週六交出論文口試本被老師核可後
我就開心地什麼都不想作
(其實口試本還沒印 摘要還沒寫 ppt也還沒作)

難得的假日只想了無牽掛的出去玩
該做的事情就留到下禮拜吧

其實跟lch想了幾個地方
不過這個豬頭竟然說去麻豆看電影
看完電影可以順便去新營
我又不是頭殼壞掉
看完電影還回去加班阿?

所以堅持不去太北邊的地方
最後還是決定在台南看電影就好

可惜最近沒啥好片 我只想看「特務行不行」
不過我知道很多男生對於去電影院看喜劇片這件事挺不能接受
他們似乎覺得電影院就是適合大場面的片子
例如大爆炸、大戰爭、飛來飛去打來打去的片
不過我是沒差啦 我喜歡看好笑的

總之首輪片找不到共通點
就只好往二輪片找
全美剛好在演「死神的精確度」
是我最近在看的一位推理小說家的作品改編的電影
而且又有帥到不行的金城武
那就是這片囉
(另外那個「一路玩到掛」純粹是多出來的)





永遠在下雨天出現的死神千葉(金城武飾),再度現身人間,正在觀察他的案主,
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完成工作後,在
唱片行試聽他最心愛的「人類最偉大發明」—交響樂。

今天,千葉一樣出現在雨中,默默的在傘下觀察著他的三個新案件,命運悲慘的上
班族OL、充滿復仇怒火的男道男子與六十歲的美容師老婆婆,這三個看似並無相關
的人,卻又有著宿命般的連繫。

一個是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
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一個是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小弟被綁架做為威脅,
隻身殺入虎穴的中年黑道男子;一個是認出死神,而要求死前心願的怪婆婆。

究竟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誰會走誰又會留下?對於悲慘的生命,
結束是否就是解脫?面對死亡的三人又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動作?


(from atmovie 電影網站)


帥氣的金城武在三個片段中都有不同的造型
一個是清純不解世事的斯文男


一個是復古風的嘻皮造型


一個則是無所事事的流浪漢大學生


而我最納悶的就是
為什麼過了十幾年
金城武還是跟在「心動」裡一樣的帥呢?




這部片開頭有點沈悶
所以lch照例地就睡著了
不過幸好他在最後一段醒過來
否則就看不到最精彩的一段
就像所有的推理小說一樣
所有的劇情安排與情節都有其意義
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揭曉

其實片中還有許多的幽默橋段
例如死神彼此之間以白手套作為暗號
金城武有許多嚇一跳很可愛的表情
覺得他在演技上面愈來愈純熟了

不過重點是:電影很好看
但是有推理小說的限制
就是不能說結局

看了第一片就乾脆看了第二片
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兩個老人演的「一路玩到掛」



其實我覺得這是部好電影
死前願望這件事
可能得真的面對將死的事實時才會好好思考
當摩根費里曼決定要與同病房的病友去完成夢想時
而他的老婆極力反對希望他再接受化療時
我喜歡摩根費里曼對他老婆說的話:
「我已經為了家人拋棄我的一切,現在我要自己決定自己未來的日子」

不過這片子還是有人性的
因為摩根費里曼在世界各國旅行後
最後還是選擇回到自己家人的身邊
因為那才是他生命的歸宿
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吧

是一部還蠻感人的片啦~


今天難得過了一個很無憂無慮的假日
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