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蹉跎了許久
我終於在昨天把修改版的論文給交出去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發現我偷懶
因為零零總總改沒多少
老師要我討論的我都沒討論
第一是因為那本來就是我不想在本論文討論的東西
硬加反而不知道要加在哪
第二是因為本人已經整個處於放空狀態
哪有可能再重拾書本去想說要再多加些什麼呢


所以現在也只能祈禱老師肯給我那張簽認單了....


話說我這幾天開始看玉木宏主演的「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在網路上看很多人都說這部片會讓人得躁鬱症
我是能理解這種感覺啦



畢竟前面劇情交代的不清不楚
然後男主角動作又慢吞吞什麼都做不好
我很想知道「目」是什麼
也很想知道誰是「狐狸的使者」、「老鼠的使者」
所以倒也挺有興趣一直看下去

而且劇情中的歷史老師綾瀨遙
是一個講話主題跳來跳去又嘴巴停不了的可愛女生
不過也藉由她的解釋讓我們更了解日本的歷史

從島田莊司的「出雲傳說7/8殺人」開始
我就很喜歡日本的一些神話傳說(也喜歡出雲這個地名)
在這裡又聽綾瀨遙說明更多奈良時代的神話
日本的陰曆十月又稱「神無月」
因為眾神都到出雲大社去了 所以神都不在家才叫神無月
實在是很有趣的稱呼呢

對於我這個喜歡歷史故事的人來說
鹿男與奈良充斥地不只是奇幻劇情而已
我想作者也想藉著自己博學的歷史知識來個事實大顛覆吧

日劇去找到書中的那些地名實際取景
我想對於幫助日本人認識自我的歷史會有很大的幫助吧
愈來愈想找書來看~
也愈來愈期待去京都囉~
搞不好也可抽空去奈良買個小鹿脆餅餵餵小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