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在35~44歲之間
可以用四捨五入法歸類為40歲區間的女性
被通稱為Around 40(簡稱アラフォー)

這是日本最近又產生的社會現象新名詞
這個世代的日本女性
年輕時正巧經歷了日本的泡沫經濟時代
也趕上了日本的男女機會雇用均等法案的恩澤
然後在工作、結婚、生產、育兒等人生裡歷練過一圈之後
來到了這樣的一個年齡

是曾經選擇過也好
還是仍在選擇中迷惘也好
這些名義上提高了日本女性不婚比率與生產年齡的女性們
如何各自在自己的人生裡奮鬥
如何各自在尋找自己所認定的幸福
這就是2008年春季裡天海祐希所主演的
TBS金十連續劇『Around 40』所要探討的主題

這部日劇陣容堅強
有大塚寧寧、松下由樹、天海祐希、(我最愛的)藤木直人和筒井道隆等(由左至右)



我雖然還沒到around 40
但女人總是要有危機意識
加上有我最愛的「部囧」阿~
上次去高雄本來想買這部,但是後來買了另一部Puzzle(是也不錯,只是我常看到睡著)
現在想來真是後悔,我應該要相信部長的


劇中有三個女人
分別代表三種不同的女人生活


大塚寧寧(35)飾演一個原本抱著不婚主義的女人,只想在工作上衝刺努力
卻在工作失意之際立刻投入婚姻懷抱,在精神上背叛了39歲仍未婚的天海祐希!
但其實她所謂的婚姻卻似乎又建立在工作之上,身為流行雜誌編輯,
她的新企畫是打算把自己跟丈夫的相處、工作、生子等所有事情都放在專欄裡討論
(名言:為了工作,就算要把我的隱私攤開在陽光下我也願意!)


天海祐希(39)則是一個優秀的心理醫師
在34歲錯過結婚的機會後 似乎還沒有轉機出現
休閒生活是一個人去泡溫泉、看搞笑節目
但是仍然抱著想結婚、想生孩子的心願(把大家都嚇一跳,因為大家都以為她死心了)
有一次去泡溫泉因為睡過頭沒趕上回東京的電車
她追著已經開走的電車大叫「等等我阿~」可是電車還是頭也不回地離開
她垂頭喪氣地坐在月台椅子上,開始痛哭失聲
這一刻,電車似乎也代表著她的歲月她的青春,就這麼離開了
把她一個人留在原地
只可惜這一幕被白目男藤木直人看到,後來到天海任職的醫院工作時
還當成笑話告訴天海,說那真是個可憐、自作自受、不幸福的女人阿~
把天海氣個半死,這就是下面這句名言的由來!
(名言:我自己的幸福與否,由我自己來決定!)

松下由樹(40)則是一個在25歲就結婚的家庭主婦
也是天海祐希的高中同學
當了15年的家庭主婦後,面臨丈夫對她的忽視、兒子對她看不起,還有自己身材的走樣
只好去尋求心理諮詢,此時遇到帥氣英俊的心理諮詢師(當然就是藤木直人啦)
起了動心的念頭,而藤木也鼓勵她應該要想一想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
然後從現在開始,一點一點的改變
於是她暗自下了決定,要在6年後跟丈夫離婚
從現在起要開始培養離婚後獨立生活的能力


三個完全不同人生的女人
在around 40時都有了不同的轉機
未來的結果會如何呢?
因為我還沒看完所以我也不知道
但是很期待喔

順道一提
這部日劇怎麼盡是俊男美女
連天海的前男友也是帥到不行


所以阿~
Around 40是每個女人都應該看一看 想一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