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
今年又快過完了

那個對於人生的抉擇
目前已經有定論了
我還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記得幾天前我科長對我說
他覺得我對這個工作有一點不積極
大概是指我每天都準時下班
工作只做分內的事
不會多做吧

想一想自己的確是這樣
對這個工作是有一點缺乏熱情
一來是不認同一大堆無意義的活動
二來是對於台南縣這個地方的認同感吧
我畢竟不是在這裡長大的
雖然是爺爺奶奶跟外公外婆的故鄉
但我卻是來這裡上班後才開始認識這個地方的

坦白說我總覺得當公務員去哪都一樣
做的事也差不多
我沒有像處長一樣想開拓業務的熱情
想讓自己的家鄉更美好的遠景
對我來說政府應該是做最少的事
做一般企業不願意做的事才對
例如過去的民生事業
還有現在的文化事業
(當然後來我發現現在已經是福利社會的思維了)
(也就是政府應該盡到照顧人民的責任)

前幾天跟一個同事聊天
突然又想起了自己大學時候的願望
為什麼考公務員
是為了想準時上下班然後晚上去開店
連開什麼店都想好了
結果現在一頭栽進忙碌的生活中
穩定的領薪水過日子
慢慢的就失去冒險的勇氣了

其實現在還是阿
在這樣的景氣之下
誰還敢貿然的開業呢
不過曾經的夢想
想不到我還一直記著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實現的吧

我還想寫小說
參加推理小說大賽的呢

在這一連串的過程之中
產生了很多誤會
搞得我心情不佳
一度也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決定
不過我想這是注定的
回去之後想必又是一番新天地
雖然過了一段時日才又重新開始
但是如果能找回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就一點也不遲了

所以
大家可以來台中找我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