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要來補遊記啦
雖然記憶都已經模糊了 XD

2008.12.06 Day 1

我們搭乘早上九點從桃園起飛的復興航空直飛澳門
所以早上七點前得到機場
我四點半左右到統聯朝馬站搭車
一路順暢 大概六點半就到機場了

飢腸轆轆先找食物解決
我從機場的電腦搜尋機場商店
發現竟然有一家Burger King
於是就跑去Burger King吃早餐
(薯球好好吃)

吃完打給這次同行的伙伴「火星人」
一開始還打不通
不過後來打通時她也到了
就先check in後再帶她去吃一次Burger King早餐

飛機大約十點半左右抵達澳門
澳門的機場真可說是我們看過最簡陋的機場
下飛機後必須搭乘shuttle bus進入機場
而且bus路線經過一大堆行李車
行李車凌亂地停著 中間留一條彎彎曲曲的路給bus走
真是詭異的現象

進入澳門雖不用簽證
但要填寫一張單子
我們兩個很混的人在飛機上完全沒想到要寫
所以只好在入境處靠著柱子寫
寫完才排隊入境

一出機場果然看到網路上說的一整排代訂旅館的旅行社業者
稍微看了一下價錢 但還是搞不清楚貴還是便宜
原本以為會有酒店的免費巴士可搭乘
但是一直找不到
最後還是問旅行社業者
才知道我們住的新葡京並沒有到機場的免費巴士
但是她建議我們可搭「英皇」的車
到了英皇再走去新葡京

於是我跟火星人趕快查地圖
確認英皇與新葡京的相對位置並不遠後
便去搭英皇的車了

此時我們看看手錶竟然已經快12點了
奇怪不是10點半就下飛機了?
完全不曉得時間跑哪去了
而且我與香港朋友Andrew約12點在酒店大廳
看來我要遲到了

一陣忙亂後我們順利來到新葡京
看到這個酒店的第一印象就是:「也太亮晶晶了吧」



裡面也是很富麗堂皇
(不過櫃臺小姐速度超慢 但服務態度很不錯)



更厲害的是
房間裡的電視會顯示你的名字喔
(不過只有我的 沒有火星人的 哈)



大廳的裝飾俗氣了一點
但房間很棒
有三台電視
客廳一台、馬桶前面一台、浴缸前面一台
讓你無時無刻可以關心股市吧

view也很棒
可以俯瞰連接到氹仔島的海景
(好像沒拍照)

放好行李後 就跟Andrew開始我們的澳門之行
首先當然是有名的議事庭前地
這裡離我們住的酒店很近
步行約五分鐘內可達

這裡有許多葡萄牙殖民時代留下來的西式建築
如郵政總局



民政總署



不過因適逢聖誕假期
所以被門口那個大大的臨時舞台給擋住了
根據旅遊書的記載
澳門是華人地區中最有聖誕氣氛的城市
同時也是盛行天主教的地區
可能與其長期受葡萄牙統治有關

只要進入民政總署就可以發現了
一進去就可看到以前每年聖誕節曉明都會有的馬槽



地上、牆上、路上
到處都是聖誕裝飾品







話說回來
由於已是中午時分
所以我們就先買了一個Andrew推薦的豬扒包裹腹($12)
就是這家(在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


不知是不是因為肚子餓還是因為第一次嚐
我覺得非常好吃
雖然只是麵包夾豬肉
但是麵包烤得又脆又香
豬肉也醃得很入味
我們一邊吃一邊來到大三巴牌坊

這裡可是必遊之地
所以觀光客一堆
而且是一定要拍照的啦





而且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我們的飯店
(對,就是高高的那枝)
(而且後來發現從哪都能看到我們的酒店)



然後又爬上隔壁的澳門博物館
沒進去
在外面看風景而已
不過這裡拍照真的挺漂亮的





我們還找到「戀愛巷」
Andrew說是某部電影的場景



回來的路上喝了「大聲公涼茶」
得到兩個啟示:
1. 香港人的涼茶是喝熱的
2. 涼茶就是我們這邊的苦茶

所以我一整個是被騙了
而且因為沒有人要幫我喝
又是Andrew出的錢 他又一直強調對身體好
所以我真的是捏著鼻子硬灌進去的

噁~

所以立刻決定去吃義順來均衡一下
到了義順點了「馳名雙皮燉奶」
其實有點像奶酪
我覺得還好
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
這邊的人喜歡在招牌菜前面加「馳名」
可能就跟我們在菜名前面加「招牌」一樣吧

走一走也累了
畢竟我們都是四點多起床的
火星人說想回飯店休息一下
回去的途中又看到旅遊書上有介紹的咖哩魚蛋
有點像我們這邊的魯味
只是燙熟後加的是咖哩醬
於是隨便買了一點回飯店吃
除了魚蛋之外的東西都不錯
我覺得那邊的魚蛋沒有台灣的好吃ㄟ

回去睡了一覺
就該吃晚餐了
今天的晚餐原本要去火星人選的店
但是按著地址卻已人去樓空
於是就換去我想去的「三元粥品」
不過因為旅遊書地圖畫錯
所以我們一度以為這家店也消失了
幸好在我鍥而不捨地努力下還是找到了
而且厲害的是
這家店晚上七點才開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七點
但是裡面已經坐滿人
而且每個人的桌上都是空的

火星人說:「看樣子一定很好吃」

原本以為已經客滿
旁邊甚至有人已經離開
但眼尖的我發現最裡面似乎還有一張空桌
就拉著大家擠進小小的通道裡
擠到最裡面
搶下最後一桌

這是從我坐的位子往外拍
可以發現店面真的很小



這裡的招牌是肉丸現捏現做
所以我們三個都點了綜合丸(牛+豬)粥($18)



只能說真是美味阿
連澳門人Andrew都讚不絕口
說他下次還要再來

港澳這邊的粥品都是煮到米破裂融入粥水中
所以粥裡看不到一粒一粒的米
所以也有點像在喝湯
是一大特色

吃完肚子很撐
在路口又看到旅遊書介紹的牛雜
周圍圍了一堆人
火星人說要嚐一嚐
所以我們買了幾串牛肚、牛肝跟牛腸路上吃
一邊散步
又逛回大三巴那
看到有人好像在拍廣告
夜色中的大三巴一樣美麗

散步到一處噴水池
火星人說這是「曉明之星」的壁畫
也不知道是不是
不過很有西方味就是了


走著走著看到西灣安記

就是這家(後來白天補拍的)



又想起旅遊書上記載的名產
恩....是「辣魚鹹牛肉包」($11)

PS.其實澳門很多店都有賣豬扒包,這裡有,義順也有,到處都有

雖然肚子飽飽的
可是還是想嘗試
所以又買了一個名產包
(而且老闆本來還誤聽為「辣魚鮮牛肉包」,因為這個比較貴)

火星人買了一杯無花果蜜($6)
這杯無花果蜜真是甜到不行
一開始喝真覺得是一杯糖水
但是冰塊融化之後味道就還不賴

這個辣魚鹹牛肉包裡面是什麼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
因為似乎既沒吃到牛肉也沒吃到魚肉
但是卻是一種很好吃的東西
有興趣的人下次去可以嚐一嚐

大三巴附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鉅記」了吧
這家手信店(即名產店)密集的程度令人瞠目結舌
短短不到五十公尺的巷道內
竟然連開三家「鉅記」
而且每間都人滿為患

因為Andrew有鉅記的打折卡
怕最後一天他不能陪我們
所以我們第一天就開始採買名產了
我們在鉅記試吃了名產「杏仁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熱的剛做好
真的是超級好吃
好吃到我立刻買了三盒

接著又試吃鳳凰酥(就是用蛋捲的原料 裡面包東西後捲起來)
後 也是很好吃(因為也是現做)
所以這個也買了兩盒
不過當然也有小擔心一下
想說是不是因為現做的才好吃

後來又試吃了花生糖
也是現做 也是好吃
所以又買了四包(因為一包$32 四包的話每包$28)
反正分給朋友同事很快就分光了

但也不是所有的都好吃
有吃一種豬油酥就很不優
還有其他的餅也不怎麼樣
建議要買之前都叫店員讓你試吃
他們都很樂意

不過結帳的大陸人態度就很不好
非常的不耐煩
跟她多要幾個塑膠袋好像要她的命一樣
但是雖然擺臭臉
包裝的方式倒是很專業
她會幫你裝成好拿的一袋
提把的部分還有另外包 提著手不會痛
算是挺貼心的

血拼完後Andrew陪我們走回飯店
他坐車回路環老家
我們回酒店休息
順便到賭場見識見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