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度過新工作的第一週

也不能說是完全慌亂
因為有兩天我是處於沒什麼事情的狀態
雖然另外幾天則是非常忙亂
對於我這個一向不會做檔案管理
而且桌子總是亂成一團的人來說
要有條不紊地處理事情還是需要一點訓練

這幾天的工作心得我也有一些體悟

一、做好份內的事情

以前我一向認為如果每個人都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就不會有糾紛爭執
所以如果我要彙整什麼東西
通常就是發email或寫便簽給各課依限提報

但昨天有一個緊急的公文來說要今天中午前回覆
我卻蠻不在乎地只丟給各課去改
今天主任一直催我時我還想幹嘛那麼急
但後來想想
當我希望別人哪一天交時也希望對方能準時交件不用我催
當別人給我時限我卻總是蠻不在乎(以前就這樣了)
只因為認為那是不重要的事

也許這樣的心態要改一改
重不重要不需要我來判斷
如果有人認為重要 配合一下又何妨?


二、勇於承擔

雖然我不太喜歡現在的工作
但當初也是因為不喜歡縣府的工作才想離開
所以也許不是工作的問題
而是我自己的問題
到底是不喜歡公務員的工作還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還是不喜歡「有」工作 XD
應該要想清楚

仔細想想如果把我換到別課去我會開心嗎?
那何不試著接受現在的工作內容
就做做看 至少忍受個一兩個月
真的不喜歡再說

其實今天在別課遇到一個推工作給我卻又態度很差的人
心裡還慶幸不用跟這種人共事
所以在這裡到底是好是壞也很難講
至少同事都很熱心又好相處


既然都選擇了就往前看吧
自己想追求的東西能掌握住就好了
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只是我後來又想到一點
我會換工作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
如果我沒做到 那我換工作也會變得沒有意義了


明天是我生日耶
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禮物是jane送的
今年收到的第一封簡訊是尚叡發的
謝謝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