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我們去九族文化村賞櫻花

記得上一次來九族
是我跟姊姊開車帶兩個表弟來玩
那時候他們還在念國小
現在兩個都已經是大學生了

某人先約了我來九族
結果姊姊又約了老爸老媽一起去
最後就變成兩批人分批抵達囉
我們大概八點多開園時就到了
事實證明這個時間來是最剛好的
看到後面就知道了

九族前面有個歐式庭園廣場
開闊的庭園內種了薰衣草和櫻花
不過感覺園區內已有不少人
我們決定先進去裡面

先拍張照過癮



上了階梯
右手邊映入眼簾地就是這一片櫻花樹囉
不過現場看沒這麼多
怎麼照起來這麼滿



這是我拍的櫻花近照



逛到那邊都有櫻花
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



依照九族網站上的行程建議
我們先去阿拉丁廣場玩遊樂設施
我坐了夏威夷巨浪(恩~不恐怖)
還有侏儸記(這個阿翔應該比較愛)
沒人要陪我坐海盜船
但是去坐了兩次太空山
這個超棒的室內雲霄飛車
可以兩人一個座位
雖然速度很快
但是因為多了一個人可以抓著
比較有安全感
而且裡面黑嘛嘛的什麼都看不到
反而比較沒有恐怖感

結論:人是因看到而害怕

之後我們走去金礦山
但竟然沒開
(不過後來遇到老爸老媽他們說有開)
去看加勒比海探險
是很好玩
但是會把衣服弄濕
我們沒帶雨衣也沒有換洗衣物
而且天氣涼涼的 所以想說回程再來

最後就是我最想挑戰的馬雅探險
記得上次跟表弟來時
他們死也不肯跟我去玩
我那時候也怕怕的
因為是用吊著的雲霄飛車
我拉著某人上去 都已經在排隊了
可是某人一直說他頭暈
然後我又看到上面說明是什麼挑戰4.5個重力
但是這種懸吊式地雲霄飛車
我總記得我在劍湖山玩過
而且我還很愛玩
可是因為沒人要陪我坐
我自己又有點小害怕(因為這裡的尖叫最大聲)
所以最後....竟然還是走逃生門下來了....嗚嗚~
真是太可惜了

UFO歷險是自由落體
這個我在劍湖山已經受夠了
完全不想去玩

那再來就去坐纜車吧



纜車上方還有工程
根據告示牌 似乎是BOT在做九族--日月潭的纜車

這裡也有櫻花



我們在上面吃了炒麵、香菇竹筍湯、黑輪跟玉米
價格還算實惠
根據某人的說法是:「雖然不是便宜又好吃,但也不是又貴又難吃」

結論:不便宜但食物品質也還可以接受(我覺得湯很好喝)

PS.比起休息站的兩顆(休息站澄清應為三顆)貢丸賣50元來說
九族的東西都算實惠,例如一杯挺大杯的熱阿華田也只要35元

吃完又開始在櫻花樹下拍照
結果巧遇老姊他們
本來還想嚇我的阿翔
不過我早聽見他在後面偷笑的聲音啦



因為離娜魯灣劇場開演的時間還很久
所以聽老爸老媽的建議
趁現在人少的時候再坐一次纜車下去
然後再坐遊園車上來

這次坐纜車下去的時候
發現下面的另外一個停車場竟然都停滿車了
(註:這可不是我們停車的那個停車場,是另外的)



下去發現人漸漸多起來了
我們晃一晃又跑去搭遊園車
這個遊園車已經沒有按照時間開了
就是一班一班接著來 所以我們很快就搭上車
(搭遊園車不用錢也是德政)

結果因為拖了一點時間
回去娜魯灣劇場已經開演
而且人好多根本沒位子站(不要妄想有座位了)
加上介紹九族我也不太有興趣耶~(拍謝)
所以就不看了
去真正的九族文化村晃一晃

這裡有養山豬說
我趕快讓他的同類跟他照一張 XD



這是達悟族的獨木舟
唉呀~讓我好想去蘭嶼喔



也有粉紅色的櫻花
但是數量很少



意外走到一個地方
可以試吃烤蕃薯
這是原住民用石板做的喔
下面燒火 上面石板翻開底下就是蕃薯囉
很好吃的蕃薯 真幸運



一路就這樣慢慢走下來
還可以拍拍照
大概下午四點走回入口處時
哇~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怎麼人塞成這樣
排纜車的已經看不到尾巴在哪
排遊園車的也是
我想說UFO探險應該沒人要坐
沒想到竟然也排很長耶
那我不敢想像歡樂世界會擠成什麼樣子了

所以本來想說下來要去坐金礦山的
想想也算了
而且阿~入口竟然還有一堆車子排隊要進來
現在都快關門了到底要進來幹嘛呢?
雖說晚上有開放 有什麼「夜櫻」的(就是打燈在櫻花上)
可是遊樂設施都沒開阿

所以就又回到歐洲花園走一走
跟薰衣草照照相




我們開車出去時
入口還排了一堆車等著進去....
這這這~真是難以想像

總之幸好我們一早就進去
而且有按照她的行程建議走
該玩的有玩到
該看的也看到了

覺得九族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經營多年還維持一定的水準
而且櫻花也種得很有誠意
來賞櫻不會有上當的感覺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