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跑去台北玩
主要目的是去這個地方

請看以下圖片
猜猜看我去了哪裡了呢?



對啦
我跑去看Andy Warhol的普普藝術展啦

這個瑪麗蓮夢露的畫
我在MOMA也看過
所以就一直想去看

參加了星期六下午2:30場的導覽
導覽人員講得很好喔
並不是講解技法或藝術史
而是把Andy Warhol的內心世界與畫作結合的介紹

我蠻欣賞他的想法
跟我一貫的認知相符
我也認為藝術應該是能讓大眾了解的東西
而且他也不諱言他作畫是為了賺錢
這也是為什麼他常在畫作上簽名
因為他知道有了簽名畫作就可以賣得更高價
(當然這是因為那時候他已經小有名氣)

他的普普藝術展現在畫作的題材
例如一些知名人物瑪麗蓮夢露、貓王、滾石樂團主唱、、、



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康寶濃湯的系列作品
在50年前
把通俗的東西當作衣服上的圖案
Andy Warhol可是第一人
他曾說
最大的博物館就在超級市場
因為日常可見的東西也都是一種藝術
(廣告人聽了應該會很開心吧)

不諱言愛錢的他
曾畫了一幅畫 主題就是$$$



還有他的名言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15 minutes.



香蕉也是他作畫的其中一個主題
同時也是他設計他所扶植的地下樂團所出第一張專輯的封面主題
充滿了強烈的性暗示

此外
他也曾為滾石樂團設計一款唱片封面
是附有拉鍊的牛仔褲
(因為人都有偷窺慾 想把扣上的拉鍊拉下的衝動)

展場依照他作品的時間順序
從50年代一直到70年代
從頭走到尾
感覺好像也陪Andy度過他的一生
真的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