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2009年3月號讀者文摘
http://www.readersdigest.com.tw/rd/rdhtml/ce/magazine/mag_fullcontent.jsp?cid=7071


一、公司出問題了

除非實際情況瞞也瞞不住了,否則我們的口風還是會很緊的

二、你在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情

如果你在辦公室總是自顧著上網或打理私事,我們當然都看在眼裡。

三、你應該加薪了

如果你覺得應該領到更多的錢,或是應該升職了,你得自己提出要求,別等著我們主動送上門給你。

四、衣著要給人留下印象

上班場所允許穿便服,但這不表示你可以穿得不修邊幅。怎樣穿衣、做事、說話,都應該以你想獲得的職位為準則,並不是你現在身處的這個。

五、你勤快過頭了

工作上過度積極不一定討好,我們不想把大量時間花在你身上,聽你大談要如何改善公司的營運狀況;要如何找到額外的專案讓你去做等等。

六、對你最好的職務變動,未必對我最有利

你可能已做好準備,要在職務上更上一層樓了,但是如果你在現在的崗位上做得十分出色,我們或許更希望你能待在原地不動。

七、我忙著為自己憂慮,而不是為你

如果你需要幫助、培訓或者支援,就要說出來讓我們知道。

八、我要的是解決方案,而不是問題

不要光帶著問題走進我的辦公室,而你自己卻提不出什麼建議。

九、堅持立場

讓別人把工作推給你。如果你能把工作好好分配給別人,並充滿自信,那顯示你有晉身管理階層的潛力。

十、你該辭職了

你是否感到在現在的職位上已窮途末路?那就別等著我們來告訴你,出去的門是開在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