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remind us

對於殘忍事蹟出現在現代社會中
也非難得之事

今日偶然看到這則報導
第一個感覺也是拒吃KFC
但理由則是—
受到殘忍對待的動物
其死後體內應累積相當毒素
吃了對人體也有害

但除此之外
影片中工人將雞隻抓起丟進貨車裡
或將雞隻往牆上摔
抓住小雞減掉喙(防止其啄傷彼此)的行為
都令人感慨

並不是要主張大家都非吃素不可
但在食物鏈的循環當中
我們應對各種食物心懷感謝
死去的動物係為維持我們的生命
而我們也為這個世界付出努力
狠心虐待動物與屠宰動物之行為與意圖仍不同
如同過失殺人、預謀殺人與虐殺、殺人滅屍
也許所造成的結果一樣
但行為人的責難程度是絕對不一樣的




報導內容如下(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3419

善待動物組織成員19日扮成耶誕老公公在肯德基速食店外聚集,抗議其供應商在工廠式養殖場及屠宰場虐待雞隻。

 耶誕節將至,國際動物保護團體「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成員,昨日打扮成聖誕老人,在肯德基炸雞店門口舉牌抗議「肯德基虐待雞」,呼籲台灣參與抵制行列,在熱鬧的台北中山北路上,引來國外人士注目。

 國立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虞孝成,昨日也裝扮成聖誕老人加入抗議行列,他目前也是新竹市紅項圈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

 他表示,動物都是有生命的個體,雞雖然是人類的經濟動物,避免不了被吃的命運,但人類也不可用非人道的殘暴方式將其宰殺。

 抗議成員之一的崔倩萍來自香港,她表示,人道對待動物組織研究發現,美國肯德基公司「嚴重虐雞」:把類似瘦肉精的藥物灌進雞隻肚裡,強迫牠們快速長大、變壯,還沒變成炸雞,就先肥死或猝死。

 另一位來自國外的女性抗議成員Ashley Fruno則說,美國肯德基「非人道」對待雞隻,活生生割斷雞脖子、放血後,雞還沒斷氣,就被丟進滾燙水池裡脫毛,入水前一刻,雞叫聲「哀鴻遍野」。

 兩位都說,肯德基是以消費雞隻著名的跨國企業,人道對待動物組織成員全世界不管走到哪裡,都要向肯德基抗議,希望透過各國門市,改變美國總公司的餵養與屠宰方式。她們表示,「殘忍肯德基」抗議行動三年多前發起,已經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搖滾歌手保羅.麥卡尼等人支持,「抗議會持續到肯德基停止虐雞為止」。

 人道對待動物組織是世上最大的「動物維權」組織,經常與世界各地動保團體串連,呼籲停止虐待動物。

 楊玉鈴/台北報導

 針對動物人道主義協會抗議,台灣肯德基表示,全球肯德基連鎖店皆要求所有商品的供應商以人道對待雞隻,並遵守當地政府規定,宰殺和餵養都有一定作業標準,並無違反人道。

 肯德基表示,該公司內部設有「動物福利諮詢委員會」制定動物福利條款,對雞肉供應商所有生產作業流程皆全面監控,一旦發現供應商違反規定,且拒絕改善者,將終止與該供應廠商的合作。

 目前肯德基在台合作供應商為大成及卜蜂,肯德基強調,兩家廠商均符合政府GMP標準,和國家衛生單位規範,未來也將持續監控所有雞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