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

今天早上得陪米奇去跟小朋友上課
有一間寺廟開了一個假日學校
蒐集沿海幾間小學的學生
假日來這邊上課
就一些老師帶領著看看書
上一些生活教育的課程

米奇上的是「法治教育」
不過米奇跟國小小朋友上「網咖注意事項」
的確有點太早了呴

不過小朋友聽到有獎徵答有禮物就瘋了
大家拼命舉手搶答



上到中午
我們開車前往七星潭吃米奇大推的「稻燒鰹魚生魚片」
這道菜只有夏天才有
在「七星柴魚博物館的餐飲部販售」
主廚是一位在花蓮市開餐廳(芝麻開門)的日本師傅
他已經來台灣11年了
中文講得很好

因為夏季的鰹魚特別肥美
油脂太多反而不容易做成鰹魚乾
所以日本人喜歡將夏季的鰹魚做成生魚片
而在四國地區有一種傳統的鰹魚生魚片作法
就是用燃燒的稻草將鰹魚表皮烤熟
切成生魚片後淋上特殊酸橙醬
搭配洋蔥、蒜片、薑末和青蔥一起食用

這是整個稻燒鰹魚的製作過程



鮮嫩欲滴的鰹魚生魚片完成



恩 因為太好吃了
我在老闆慫恿之下點了第二盤來吃
而且老闆還跟我說「我多給你們一點,不要跟別人說喔」
所以第二盤一共有八片
吃到後來覺得有點噁....

除此之外還買了貓飯
其實就是加了魚的飯團
可是貓飯聽起來就很想吃



吃飽後就到七星潭走一走
米奇坐在岸邊
我下水去泡腳



然後下午一路衝到瑞穗去泡溫泉
因為帶了漫畫
所以一邊看漫畫一邊泡
米奇還用她新買的nokia手機放音樂聽
有沒有這麼愜意阿~

泡完湯又去馬太鞍碰碰運氣看有沒有螢火蟲
但是可能季節也過了
所以什麼也沒有

既然這樣就回家吧
於是又開了3、40分鐘的車回花蓮
晚上吃了米奇另一推「宜蘭香炸螃蟹」



恩 真的是很不錯喔
老闆會現切青蔥跟九層塔
還會加一大堆的蒜頭
所以很香

米奇推薦百頁豆腐
我們還另外點了茭白筍、香菇、炸螃蟹、雞肉
回家米奇調了一杯新加坡司令給我喝
喝調酒配鹹酥雞
可以再更不健康一點
哈哈

突然回想起以前跟米奇一起在台北生活時
我們每天都在南機場夜市胡亂吃
好吃炸雞、臭豆腐、魯味、水餃、廣東粥、芋頭冰、、、
難怪體重直線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