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8100150804.jpg

 

前一陣子去看了Evelyn在首輪上映時就推薦我去看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而且大家都說要跟(關係瀕臨緊張的)男友去看

在電影上映的時候我的確也面臨了某些窘境

而對照大師所云

「如果他不打電話給你」

「如果他不娶你」

「如果他對你嫌東嫌西」

那麼「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從海報中就可以發現本片真是大牌雲集阿

珍妮佛安妮斯頓、珍妮佛康娜莉、史嘉蕾喬韓森、茱兒芭莉摩、班艾佛列克、、、

本片的簡介(from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2&film_id=fhen81001508

傻妹琪琪(吉妮佛古德溫飾)是個求愛若渴的女人,經常神經兮兮放大解讀約會男人給她的每個訊號,要經過酒吧經理亞歷(賈斯汀隆飾)情場高手提醒,才認清自己和房地產業務寇納(凱文康諾利飾)等人之間有的火花,都是自己在幻想。

picx_fhen8100150807.jpg


琪琪的同事珍妮(珍妮佛康納莉飾)也是琪琪的愛情軍師,但她和班(布萊德古柏飾)的七年婚姻,因為寇納的歌手女友安娜(史嘉蕾喬韓森飾)的大膽誘惑而面臨分離。

 

picx_fhen8100150804.jpg


picx_fhen8100150825.jpg

 

琪琪的主管貝絲(珍妮佛安妮斯頓飾)與同居男友尼爾(班艾佛列克飾)在一起七年,卻因為貝絲想要一張結婚證書而尼爾不想,面臨分手的窘境。

 

picx_fhen8100150809.jpg

 

而安娜的好友瑪麗(茱兒芭莉摩飾)則是一個報紙廣告業務,她也主動積極求愛尋找好男人,卻總是事與願違。

 

picx_fhen8100150802.jpg

 

雖然最後有人得到了好結局

但是其實總覺得最終還是沒有脫離電影中所說的rule

例如貝絲最後發現妹妹的丈夫都只是一群自私的傢伙,只有自己的男友尼爾才能真正幫她分擔

因此不在乎尼爾是不是要跟她結婚而決定跟他復合

但其實後來尼爾還是向她結婚了

尼爾說「你快樂我才會快樂,如果結婚能讓你快樂,那我們就結婚吧!」

印證了rule的反面推論:「如果他願意娶你,那麼他是喜歡你的」

 

又如亞歷總是跟琪琪說這個世界只有rule,沒有exception

叫琪琪不要自我幻想,男人有上述情形就是不喜歡你,no exception

但我覺得亞歷本身最後愛上琪琪感覺就是一個exception

是電影中才會發生的情節

 

Micky借我原著小說

亞歷那一段比較忠於原著的精神

亞歷會告誡琪琪當男人出現什麼樣的舉動時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看完當然會不知不覺拿來跟身邊的男人比較

這樣一來就很容易變得自暴自棄

因為....真的是nobody into me耶....

唉~

 

最後說一下

其實我很喜歡外遇的那一對,郎才女貌

而結婚多年的珍妮很神經質,反倒跟他的先生(Bradley Cooper)不太配

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幕是

珍妮因突然想到兩人可能因為多年無性生活導致婚姻生活不愉快

所以衝動地跑去辦公室要找老公親熱一下

結果剛好碰上Bradley與外遇對象Scarlett在辦公室偷情

Bradley把Scarlett藏在衣櫃裡

但又不敢拒絕老婆

結果就是.....Scarlett氣得跟他分手啦


這招拿來對付外遇對象還挺不錯的

 

anyway

我覺得本片給女人最大的啟示就是

不要再替你的男人找藉口啦

 

如果他不打電話給你

如果他不娶你

如果他不跟你上床

甚至如果他跟別的女人上床

那麼「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就接受這個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