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最近幾個朋友不約而同說我需要化妝

雖然氣得牙癢癢

但也覺得似乎有必要來學一下化妝技巧

不然每次參加婚禮拍照起來總覺得自己臉色很糟

 

開始

而我最有興趣的的就是讓眼睛立刻大一倍的化妝術

在youtube上打上「眼妝」就會出現一堆FC教室的教學影片

我選了幾個看

有自己畫的  也有幫別人畫的

有台灣的  也有日本的

看完後發現要讓眼睛變大的工具有四:

眉筆、眼影、眼線筆(或眼線膏或眼線液)、睫毛膏


對  眉筆也很重要

據說眉毛能改變整個眼睛的角度

不過我眉毛夠濃了    所以只要注重修眉就好

 

採購

除了眼影外我什麼都沒有

所以禮拜六就約了姊姊跑去名佳美看看開架商品

(當天早上還看到報紙上有各家開架眼線筆的評比)

剛好上山採藥在那邊舉辦廠拍

雖然我不大喜歡上山採藥的洗面乳

但是東西實在太便宜了(最貴的不過149元)

結果不小心就買了防曬隔離霜、防曬粉底霜、精華液、身體乳等

然後又在開架區買了睫毛膏跟眼線筆

回家就開始實驗自己的臉了

 

實驗

第一次作畫成果還算滿意

但是發現由於太會流眼油(淚腺實在很發達  我只要笑就會流眼淚)

不適合畫下眼線 

因為那天晚上跟朋友吃飯吃到一半去廁所就發現自己黑眼圈超嚴重

眼線都糊掉啦

 

昨天又拿姊姊作實驗

這次只先畫一隻眼睛    效果驚人

尤其是照相起來明顯發現有畫眼線的眼睛比另一隻眼睛大上許多

但不照相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小怪

可能不太習慣吧

 

後遺症

自從開始畫眼線之後

就會不自覺地開始觀察別人的眼妝

今天去開會時就看到一個女人畫了下眼線

但是有點太粗了....

或者看電視也會觀察這個人的眼線是怎麼畫的

眼影是什麼顏色等等

例如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海報上的珍妮佛康納莉就有畫下眼線啦~

 

結論

我得說化妝起來真的有差啦

連我媽都說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而且大家都說防曬很重要

什麼連嘴唇都要    不然黑色素會沈澱

既然買了一堆保養品    就卯起來擦吧

 

PS. 為保護當事人權益及過路人心靈,本篇文章未附任何實驗照片

但是我們保證實驗過程中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受到不人道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