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重溫五月天的歌

好像也一點一滴找回過去的青春時光

曾經在西門町的電視牆看著「溫柔」的MV發呆

感動於「愛情的模樣」,疑惑於阿信的性向

在@live與五月天搖滾瘋狂大叫,大叫瑪莎的名字還被micky嘲笑很久

(對啦~我是沒喜歡他啦~)

在KTV中無數次唱著片子使用過度而粗糙模糊的「憨人」、「人生海海」、「瘋狂世界」度過大學生活

初到異地工作在一個人獨居的大公寓裡看著屋塔房小貓,聽著主題曲「永恆的恆星」

開始習慣開車,不停播放著「孫悟空」、「倔強」、「聖誕夜驚魂」、「錯錯錯」、

然後開始注意起他們編曲的功力,還有原來怪獸跟石頭都會拉小提琴

那一年  他送我這首歌  我懂  我哭了  才發現

原來阿信的歌詞竟能如此貼近現實


 

冰塊 還沒融化 你在看錶 我 笑的尷尬
你說 最近很忙 改天聊吧
那天 我在樓下 想了很久 想 你說的話
你說 愛情很窄 世界很大(而我們應該長大)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想我 聽懂你 話中的話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微笑 緊緊咬牙 給你祝福 你 自由飛吧
你說 溫室沒有 燦爛的花 (你總是很有想法)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同意 可是我 淚如雨下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卻還是這麼難熬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卻還是這麼難熬 卻還是這麼難熬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阿翔開始學會唱歌後最喜歡唱「知足」、「牙關」、「天使」、「為愛而生」

喜歡「戀愛ing」的MV所以特地跑去墾丁

把「後青春期的詩」當作鬧鈴聲每天提醒自己

聽著「突然好想你」會想流淚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五月天陪我走過這些年

我們都成長了不少

但只有音樂還是彼此共同聯繫的目標

走過後青春期,接下來呢?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成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阿信口白︰然後呢 一起走吧)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