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著書,會突然不知所措

想起年輕時候的夢想,想起過去的雄心壯志,

想著曾經做過的決定,想著如果不那麼做將是如何

 

跟我同齡的朋友

有人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

有人還在立志嫁個好老公

有人出國留學回來後在大公司擔任法務

有人堅持教授夢想仍在攻讀PHD

有人卻仍在摸索自己未來工作的方向

有人已經獨當一面

有人還在汲汲營營

有人每天煩惱與婆家的相處

有人還在找尋理想的對象

 

有時候忍不住地會羨慕起他人

她出國唸書了,她考上律師了,她到國外工作了

她升上主管了,她年薪百萬了,她有可愛的小孩和愛她的老公了

 

會羨慕就代表自己什麼都還沒有

既沒有出國,也沒有好工作,不是主管,也沒有年薪百萬

更沒有可愛的小孩和愛我的老公

 

那這幾年我都在幹什麼呢?

 

我試著想想我擁有的東西

 

我有很多對我很好的朋友

有會跟我聊天到半夜的jane,有即使很忙也會幫我解決問題的micky

有每個禮拜來看我的hiroshi,有慷慨送我餐城麵粉的陳大胖

有會在中秋節寄米跟醬油給我的莊小姐(我知道是給我媽的)

有我都離職還幫我敘獎的前同事

有跟我分享愛情經驗的fat,有給我很多考試資訊的hippo

還有很多一起讀書一起努力的研究所同學


我住在家裡

有媽媽幫我洗衣服、洗床單

有媽媽煮家常菜給我吃,讓我身體愈來愈好,今年只感冒一次

有可愛的阿翔每天忙著逗我笑

有小虎跟阿咪纏著撒嬌

有老爸出錢大吃大喝

可以學肚皮舞跟瑜珈

上班地點離辦公室走路不用10分鐘

(我以前可是得從租屋處騎車到火車站,再坐30分鐘的自強號,再搭公務車到辦公室)

 

我休閒時間很多,可以看很多推理小說跟日劇

我假日時可以去逛街買衣服看電影

我不會失眠,沒有白頭髮,很多人還以為我故意去染黑頭髮

下班時間可以完全不用想上班的事

上班時間也不用花太多力氣

 

其實人生的際遇真的大不同

有人年紀輕輕已經呼風喚雨,也有人年過四十還泡補習班想金榜題名

有人積極向上在職場上發光,也有人安於家庭生活有子萬事足

 

常常想自己到底追求些什麼

我不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也沒什麼雄心壯志,

卻也常落入那種「因為別人覺得你幸福而幸福」的窠臼中

後悔常有,羨慕也有,

所以我不斷提醒自己還年輕,

那些羨慕的事情、後悔的事情,

現在開始也不遲阿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抓到其中一樣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