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2009.10.30)

 

今天一大早的目的地就是我最期待的「奈良公園」(Nara Park)

虧我還特地帶了「鹿男」,想要對照書裡的景點,不過結果一個字都沒看

途中我們在休息站停留

日本除了路邊到處都是什麼都賣的自動販賣機外

連休息站內都有免費提供茶水的機器(按旁邊的綠色按鈕會跑出一個紙杯)

左邊上面是熱水,下面是冰水,右邊則是「綠茶」,很好喝喔!

(註:去日本自助很方便吧,所有的字都看得懂)

(註:同團的人都在這裝水,因為還是有人對於直接喝水龍頭的水有點不習慣)

DSC01722.JPG

賣各種咖啡的自動販賣機

DSC01725.JPG

 

根據領隊說明,我們這次旅行的日期剛好碰上日本小學生的「修學旅遊季」

所以他預測我們應該會碰上非常多的小學生團體

果然在奈良公園的停車場,到處都看到穿著制服,戴著帽子跟口罩的小學生

 

奈良公園入口處的涼亭,簡單而有味道~

DSC01747.JPG

 

自在休憩供遊人拍照的小鹿

DSC01748.JPG

被摸也無所謂

DSC01750.JPG

當然要趕快去買小鹿脆餅,一捲150,但馬上就會餵光,所以又買了第二捲

(註:綁脆餅的紙,小鹿也吃喔~老闆跟我說的)

DSC01753.JPG

一看到有餅在手,小鹿立刻圍上來

DSC01754.JPG


DSC01756.JPG

 

看他吃得多開心(ㄟ?我有雙下巴?)

 DSC01757.JPG

 

看我們兩個感情多好(你沒看到小鹿那不耐煩的神情嗎?)

DSC01761.JPG

鹿跟貓很像,要不到吃的會用頭撞、或用身體磨你的腳

有的鹿很聰明,餵他吃完還會一直跟你點頭

DSC01767.JPG

總之就是緊跟著你不放就對了

DSC01770.JPG

終於餵完兩捆

後來發現別人都是把脆餅剝成一小片一小片的餵

我第一次不知道整片餵,難怪很快就餵光了

餵完整手都是鹿的口水

DSC01772.JPG

 

奈良公園的另一個著名景點就是世界遺產「東大寺」

東大寺是奈良時代(註:因為日本第一個首都就是在奈良,此時期稱之為奈良時代)佛教全盛時期的代表作

建於西元741年,由於位於平城京東方故取名的『東大寺』,是聖武天皇傾國家之力而建,工期達30年

據說光是大佛殿的屋頂,就有11萬片的瓦,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高47.5公尺

 

這是進入東大寺之前的一個門(右下角有一群小學生)

DSC01777.JPG

 

到處都有鹿

DSC01779.JPG

 

我偷拉他的耳朵也沒關係,個性真的很好

DSC01780.JPG

 

進入東大寺之前的庭園,很漂亮吧

DSC01781.JPG

這就是宏偉的東大寺

DSC01788.JPG

莊嚴的大佛

DSC01793.JPG

 

大殿中有根缺了個小洞的大柱,俗稱─智慧之河;據說凡是能鑽柱洞者可祈福事業,愛情如願順遂。

這洞真的很小,我很擔心自己鑽不過去被卡住


DSC01800.JPG

 

唷吼~看來是沒問題

DSC01801.JPG

 

幸好順利出來了,看來我出運了

DSC01802.JPG

 

在東大寺買了坐在大佛手上的眼球老爹手機吊飾,我覺得超可愛

另外到處都可以看到在各地旅遊的Kitty手機吊飾,標榜奈良限定

日本人講究不二價,不會有那種路口買跟路尾買價錢不一樣的情形

大概價格都維持在$500上下

我這一路買了N個XX限定版的Kitty,Jane一定很開心吧

 

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在東大寺附近

所以我們步行前往

途中看到一隻長角的鹿,不過我不敢碰他,因為他的毛怪怪低

(據說一般鹿角會被割掉以免傷及路人,所以這隻長角的鹿很特別喔)

DSC01807.JPG

小學生也來餵鹿

DSC01816.JPG

 

中午在某間餐廳用餐,看起來好像有點寒酸(lch覺得像是吃便當)

旁邊的烏龍麵倒是非常好吃呢(不過仍有日本食物一貫的特色,就是很鹹)

DSC01817.JPG

 

用完餐出來繼續跟鹿玩

DSC01830.JPG

 

神的使者阿,你是不是有話要告訴我呢?

跟我說話吧!(嗚嗚~結果都沒有鹿要跟我說話~)

DSC01814.JPG

 

這裡有小心鹿飛出來的交通標誌  XD

DSC01835.JPG

好啦~終於結束充滿鹿男的世界

驅車前往京都囉

領隊把今天下午清水寺的行程改到明天,因為下午去會塞車,明天我們一大早去

所以今天下午改去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金閣寺和花見小路

老實說我覺得行程有點趕,果然到花見小路時天都黑了

嵐山渡月橋一點都不美,聽說楓葉季時這裡也會大塞人

可是現在沒楓葉,所以實在看不出他漂亮在哪

倒是野宮神社位處竹林深處,而且還有帥哥人力拉車,吸引人多了

(但是讓帥哥拉著我跑我不忍心阿~

DSC01849.JPG

這野宮神社能保佑的種類還真多

有學問的、緣分的、安產的、財運的

DSC01851.JPG

 

深黑色的鳥居在日本神社中頗具特色

DSC01852.JPG

我在這買了一個學業御守給自己

希望唸書生涯能順利

回程路上買了一個現烤的「古都芋」(黑芝麻口味)

起初以為是麻薯,吃了才發現不是,一種類似蕃薯的口感

四面沾了芝麻醬後用鐵板烤熟,味道有點像紅豆餅的餅皮

很香很好吃

DSC01858.JPG

後來還買了烤仙貝,不過不是很好吃

而且還讓我一直帶回臺灣來了....囧

 

接著前往金閣寺

門票是張像符咒一樣的東西,聽說可貼在家裡保平安

DSC01872.JPG

 

日本人真是厲害

這個地方拍金閣寺最美,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大概都是這個角度


DSC01874.JPG

金閣寺,原名鹿苑寺, 1394年由大將軍足利義滿建造,因為其金碧煇煌的外觀,湖中倒映出的金色樓閣太惹目

所以眾人稱為“金閣”,是鎌倉時代西園寺公經的別墅。

金閣寺會這麼出名也是拜三島由紀夫的小說之賜

回家後打算來拜讀一下這本世界名著

由於來的時間有點晚,天氣有點寒意,加上沒有「楓葉楓葉楓葉」

所以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晚餐在圓山公園附近的一間餐廳用餐

所以我們還是步行前往

 

路邊看到賣易開罐泡麵的自動販賣機

領隊說他也很少看到,似乎是罐頭會在販賣機裡加熱,出來後打開就能吃了

結果同團的人每個人都跑來照一張相(但竟然沒有人買~)

DSC01891.JPG

 

我們到圓山公園時天已經幾乎全黑了

但是領隊還是帶我們到花見小路走馬看花一下

(因為天色暗了所以拍的照都不好看)

據說因為這裡有許多幫藝妓化妝的店

因此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藝妓化完妝準備上工的場面

我們看到兩個藝妓(但是他們走很快來不及拍)

同團的人有人看到五、六個

在某個街口我們看到有一群外國人圍觀

後來才想到裡面似乎有一間美妝店,遊客大概是在等待化完妝的藝妓出現


花見小路裡有許多料亭,但是都非常隱密

時不時有一些黑頭車開進來

完全看不到裡面坐著何人

想著裡面的人來此用餐

藝妓在旁隨侍

哇~突然覺得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般


晚餐是京都著名的湯豆腐+相撲火鍋

DSC01901.JPG

不過我不太曉得為何湯豆腐很有名

因為....有點普通ㄟ

倒是火鍋的手工丸、豆皮、香菇、青菜及高湯等非常好吃呢

 

用完餐就回飯店休息

今天住宿大津的Prince飯店(據說與劍湖山王子飯店是同一集團)

老實說我覺得很不錯,因為房間很寬敞,還有空間放一組沙發

如果住過日本市區飯店的人應該會懂

飯店一樓的便利商店24小時開放

我在這裡買到超可愛的甲賀忍者Kitty,和撞鐘小和尚鑰匙圈

(這似乎是滋賀縣的景點,但我們沒去,過過乾癮)

價錢也一樣公道

 

而且浴室採乾濕完全分離(也就是浴室與廁所不同間)

而浴室則採用傳統湯屋的設計

讓你在房間就好像在湯屋洗澡一樣

而且洗髮精、潤髮乳跟沐浴乳都是一大罐提供

這在台灣恐怕不可行,因為馬上就被貪小便宜的人整罐帶走了

(註:我最感動的是日本每間飯店都有提供潤髮乳,

大家都知道只用飯店的洗髮精洗完頭髮有多乾)

 

飯店前面剛好有預售屋的展示會(房屋博覽會之類的)

我們晚上去已經關門了

就在外面逛逛

這些可都是豪宅阿

坪數大,裝潢地美輪美奐

如果想自己蓋房子的話倒是可以來參考一下

逛完又回飯店大廳亂拍

突然發現對著鏡子就可以自拍了

DSC01911.JPG

 

呼~今天的Pixnet上傳照片好久

害我花了很多時間

不過總算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