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2009.11.02)

 

今天沒啥行程,也被旅行社偷了一天

不過可以悠哉地吃早餐

所以我吃了這幾天都沒吃的「沙拉」+胡麻醬

好好吃喔~真後悔前幾天的早餐沒吃沙拉

 

我覺得日本真是個奇怪的民族

明明喜歡傳統的米食,可是他們又喜歡在餐前來個西式沙拉

搭配各式各樣的沙拉醬

 

在樓下等車時,發現同團的人已經一群一群地在聊天

才五天大家都熟稔起來

昨天那位漂亮姊姊還介紹我去買罩衫跟靴子

罩衫有點貴,但靴子還好,只是那時我鞋襪都是濕的所以完全不想試穿

後來想想有點後悔

DSC02111.JPG

到機場check-in、寄行李,大家又開始拍照

我還是不忘模仿Spiderman

DSC02132.JPG

到紀念品店做最後巡禮

我買了麻薯打算分給同事吃

又買了兩罐灑在米飯上吃的香鬆(明太子口味和芥末口味)

機場標示不能帶上飛機的東西

竟然有「布丁」ㄟ~真特別

原來布丁是危險物品

DSC02122.JPG

然後就搭電聯車上飛機

在飛機上吃了一餐

回臺灣聯絡停車場來載

取車開車回台中

因為知道今天一整天都在室內所以我穿得很單薄

想不到一回臺灣竟然變好冷

所以....

我一回來又感冒啦~~~~~

這兩天喉嚨痛到不行

而且感覺像是食道卡了什麼東西

吞嚥時非常難受,所以即使肚子很餓也沒辦法吃很多東西

我覺得我非常能體會得咽喉癌的人的痛苦

如果再這樣痛下去,我一定會瘦成皮包骨(謎之音:真是想太多)

而且禮拜二時一直感覺自己快發燒了

去看醫生也說叫我趕快吃藥以免燒起來

如果發燒就遭了,得自我隔離

幸好沒有,只是一直持續地喉嚨痛

而且不知是時差還是感冒的關係

回來後兩天我仍然還沒十點就想睡了

如果再這樣睡下去,我皮膚一定會很快好起來(謎之音:趴著想比較快)

 

總之這次旅程非常開心

發現自己跟團也沒什麼不適應

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去年去美國的參訪行程,其實也像跟團一樣

只是我們自由參觀的時間多了一點罷了

不過這也讓我對於團體行有不一樣的認識

 

1、現在團體行不會每餐叫你吃台菜了

記得以前參加團體行我覺得最不能適應的就是每餐都是去華人餐廳吃飯

都已經出國了就是要享受當地料理阿

可是旅行社似乎都與當地華人餐廳有合作

總是把人帶去那邊吃飯

 

2、自由行程變多

其實我們每到一個景點

領隊會在車上先介紹待會要去的地方及參觀的景點

有些他會帶著我們去

其他則是跟我們約個開車時間,就放牛吃草

不會有那種小學生遠足集合的感覺

 

3、購物行程變少

此次安排一次免稅店採購這也是在行程中就已事先載明

除此之外並沒有額外的採購行程(除了西陣織會館、八橋庵也有點像)

不像去東南亞都會帶你去買有的沒的

 

當然我覺得去日本自由行還是很方便低

例如我下次就打算去奈良公園坐一整天

然後把玉木宏去過的地方都走一遍

大阪也還沒去大阪城跟通天閣,也還沒吃到夫妻善哉的紅豆湯呢

雖然自由行不見得比跟團便宜

但是時間自由

不像我們有時還需配合團員們的時間

但我們這團的人都很合群且準時,連領隊都讚不絕口

也不會胡亂抱怨,約定的時間也都能準時回來(遲到也只是幾分鐘)

彼此也能互相照應,例如去環球影城那天有人身體不舒服

同團其他男人就兩邊攙扶著他搭電車,很有互助精神

領隊說他碰過早上約八點出發,結果有人八點還在睡的情況

真是會把同團其他人給氣死吧

 

所以這次很幸運遇到好同伴,領隊人也很不錯

(雖然我覺得他日文比中文好,因為有時我們問他事情他似乎不能理解)

結束一次完美的日本之旅

DSC021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