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配合衛生局的政策,進出公共場所實施量體溫的措施

本單位因處於開放民眾進出空間,又沒有擴大就業等臨時人員支援

只好由所有的同仁下場輪流去量體溫

不過這樣的措施對同仁來說都是苦不堪言

因為就是一直要站著,對老輝仔來說是一大負擔

(雖然有椅子,但是坐坐站站腰更酸)

但時間不拉長則每個人輪到的次數就很頻繁,不過當然我們最後是選擇體貼歐巴桑

就這樣量了一段時間,大家也倦了也混了

加上該額溫槍量出來的溫度都很奇怪,每個人都是34-35度,很少量到36度以上

本人曾經在診所量到發燒的那天,早上進辦公室量到的溫度仍然是34度

初步估計誤差大概有3度吧

但是如果真燒到40度了,我想應該是不會出現在公共場合的吧~

這樣的量體溫除了「浪費人力」跟「讓民眾心安」之外還有任何其他的意義嗎?

 

話說今天換了一隻新型額溫槍

結果發現竟然比舊的還秀斗,大概10個人只量得到1個人

原想繼續打混下去,想不到竟來了一位民眾興致勃勃地說他要自己量

一時心慌意亂的我只好把手中的額溫槍交出

結果當然是那位民眾怎麼樣也量不出來

為了怕事跡敗露,我只好趕快在拿一支舊的下去

以免被發現拿了一支什麼都量不到的額溫槍

 

量體溫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由於可以近距離貼近別人的臉

我常觀察女生的化妝技巧

有人天生麗質,有人濃妝豔抹,有人化得很漂亮,有人卻化了比沒化還糟

年輕人跟老人的化妝技巧不同,同樣的下眼線在不同人身上呈現出的感覺也不同

穿著學生制服卻化妝的人也不少,大概是來約會的吧

衣服穿著打扮品味也各不相同

遇到穿著特別時尚或衣服質料感覺不錯的民眾

我不會主動貼上標籤貼紙,以免破壞整體畫面

 

大體上來說歐巴桑較有禮貌,會跟你道謝

歐吉桑則不是很熱情就是很急躁

還有每次量完都要問幾度的人,好像把這邊當診所一樣

小朋友則一定是貼紙一枚,當作乖乖讓我量的獎品

 

多次進出的民眾與我們之間,似乎有一種不言而喻的默契

他一靠近門口,我舉起手中的額溫槍,這時他只要瞬間用手指指著身體某處

我就會點點頭把手放下

就像是某種暗號,通關密語,不用說話就能明瞭

在熟悉的地方與陌生人有了神秘的交集

這是在這裡才有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