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詹森徹底地洗腦,也拜了考試教

可是想不到自己的毅力只維持了幾個月


一直懷疑自己參加考試的動機

為了不浪費四年的光陰,為了更好的薪水,為了更好的名聲,還是為了實現正義?

我喜歡 jane 告訴我「你如果真的想做這份工作,再去考試吧」

比起同學間毫無責任感的一句「你一定可以的」就想推你入火坑要來得真誠許多

只是當靜下心來思考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時

卻總覺得毫無頭緒

 

喜歡的東西是否一定要當成職業?

做什麼樣的工作能讓我開心?

我到底該改變自己的心態?還是改變現在的環境?

是不停抱怨的我有問題?還是這世界出了問題?

 

我知道自己一直沒有很認真也沒有很拼命

懷疑自己的同時也縱容自己

別人的不開心,自己的不開心都被當成可以偷懶的藉口

自己編造了些理由,說可以不用那麼拼命也沒關係

說只要這樣就可以

但是

別人的一句無心話語「你不考律師了嗎?」卻又讓人莫名心痛

 

說我庸人自擾也好

但仍想追求夢想的我,仍想思考人生意義的我

也讓我覺得非常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