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要在5月初再找個地點玩一趟的

結果咧?結果咧?(右手背拍左手心)

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的就這樣什麼都沒準備

 

上禮拜找大奶去挑戰騎自行車到彰化八卦山賞桐花

為此我還特地去借了兩台車,還因為借到很新的NANA

不忍心放在外頭,硬是牽進來客廳放

 

我原本的路線是走74接74甲,轉139賞桐區,回14號接74回台中

不過一開始在烏日車站那邊就迷路,亂走亂走竟然走到1號省道

真是一整個不在計畫內

幸好我事先有估狗了地圖,大致有個方向

因此看到14號省道標誌時仍然堅持要轉14去接74甲

後來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不過因為迷路騎到這邊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了

浪費不少體力

 

74甲上去是一個起伏不斷的快速道路

看上去很恐怖,但是騎起來倒是還好

讓我深深感覺到「好車壞車、大輪小輪」真的差很大

只是苦了第一次騎車的大奶,沒有車衣車褲,車子大盤還不能變速(卡卡的)

結果是他很厲害的用同一速上山又下山

DSC02530.JPG

 

前一天才剛下大雨

74甲旁山谷裡的桐花都被打下來,只剩下一小撮

好不容易騎到139,左轉是上山,右轉是下山

我問大奶Dochi?

他毫不考慮地指了右邊,也對,第一次騎車還是不要太拼

139下山的路好長阿,很明顯長過74甲,因此我們很慶幸不是走139上山

但是因為天氣陰涼,所以也好冷阿~~~

 

下山途中看到三岔路口還找人問路

走右邊往「大佛風景區」下山就是彰化縣議會旁的八卦山牌樓

來到彰化市區了

我們到同事推薦的「阿璋肉員」吃名產,看看錶也才10點半

距離7點半出發才過了三個小時,我們速度應該算快的吧

吃完「阿璋肉員」又跑去之我最愛的「彰化涼圓」

這是在南郭路上一間不太起眼的店面,涼圓配上蒜泥醬汁真的好爽口喔


吃完兩個肉員也有點飽了

想說來啟程回家好了

於是走1號省道回去,沿途看到「扇型車庫」的指標

又「順道」去參觀,真的很壯觀呢!

而且可以很近距離觀察火車頭喔!


DSC02532.JPG

 

DSC02543.JPG

 

參觀完火車頭,一路慢騎回台中

途中小7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包洋芋片(把今天消耗的熱量都補回來了)

大概下午3點回到家

老實說不太累,但是回家後卻好餓

回家後又吃了肉包、蛋捲、香蕉、餅乾

真的是全部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