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班太忙碌

現在漸漸可以體會上班族對於電視的愛恨情結

亂糟糟的一大堆資訊在上班時間塞進腦袋裡

下班時就只想讓腦袋放空

這時看電視就是最好的調劑

即使只是胡亂地轉遙控器,都好過要待在書桌前

真不敢相信自己前一年竟然還可以計畫

每天晚上看三小時的錄影帶或念四小時的書...

 

除了看電視

有時我也看推理小說

前一陣子把在台中借的書帶來,在每本都已經或即將逾期前看完

在城邦書店買了一些新書

從家裡帶來一些舊書

是接下來的目標

 

想到以後如果成家立業

還可以這麼悠閒嗎?

我會不會回家只忙著整理家務

或者照顧小孩呢?

難怪大家都說結婚後就沒有自己的生活

真的會這樣嗎?

有沒有辦法兼顧呢?

 

某人告訴我

他當初念書時真可說是近乎瘋狂地投入

即使白天再辛苦,回家後就是專注在書上

甚至可以廢寢忘食

我總覺得自己沒有那樣的毅力

我甚至快要失去成為作家的夢想

(我本來有一個寫書的構想,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被蘇貞昌拿去用了)

請不要說我在無病呻吟

我只是想無時無刻地提醒自己

還有一些事情

等待我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