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還沒有打算結婚的時候,我就已經計畫好,婚假14天一定要好好利用

要到平常的假期沒有辦法前往的國家,要嘗試自助旅行

感謝老公的體貼與包容,這次的婚假很幸運的完成了我多年來的夢想


決定去捷克是老爸的建議

我原本設定的就是歐洲或美洲這些較需長途旅程的地方

只是剛好兩年前有機會因公到紐約、費城跟華盛頓參訪

而西歐一方面因大學時已跟團旅行過,一方面物價也太高

老爸一句「聽說東歐物價比較便宜,風景也比較漂亮」

我當下就決定蜜月的地點要鎖定捷克

只是地點雖然決定了,但是到底要跟團或者是自助卻是傷透了腦筋

有了歐洲跟團的經驗,我大概可以想像在歐洲跟團就是不斷的拉車

必須配合團友們及導遊的安排,可能會吃到中式料理等等

事實上,老公也去找了華友、加利利等專辦捷克的旅遊團行程來比較

只是看來看去行程都差不多,價錢卻一樣貴

我也瀏覽了「背包客棧」跟許多其他朋友的部落格自助經驗

發現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自助,也都順利成行

於是就更加深了想要自助的念頭(同時也是一項成就阿!)

但是其實距離我們要出發的日期只剩下一個月了

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安排妥當

但是不知老公哪裡來的勇氣

總之他說「那就自助吧!」

於是

我們就這樣

很隨便的決定了要兩個人勇闖東歐

展開這一段未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