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的前言好長阿!到現在還沒進入行程!

因為自助旅行最可貴的就是在事前的準備,因此我覺得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才是最值得記錄下來的!

大家就再忍耐一下吧!


行程規劃好之後(當然原本的規劃是很rough的,只是決定要在哪個城市停留多久而已)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預定住宿地點啦!

在這裡其實背包客棧幫了很大的忙,只要搜尋「地點 住宿」,就會出現很多網友分享經驗

尤其觀光客愈多的城市資訊愈多,光是布拉格我就看了大概快30頁的網友分享

不過在決定住宿方面,還必須考量到交通是否方便(當然也可以不考慮,只是就必須拉行李走一段路或者還要轉車)

而觀光區交通愈方便的地方價格也愈貴,這些也都是考量因素

既然都來到歐洲了,我希望能住在具有當地特色的旅店,融入歐洲人的生活

價格呢,就秉持「不需頂級,但也無須最便宜」

房型則鎖定一定要有private bathroom(畢竟是去蜜月嘛!^^;)

 

【布拉格】

就區位來說,我一開始就鎖定Praha 1區

praha地址有分成Praha1 2 3~7區(我看過最遠到7區),愈靠近市區的數字愈小

為了觀光方便,我想住在Praha 1區,但也不用在市中心(因為那會很貴)

背包客棧上大多數人推薦的Traveller's Hostel,我在不少網友的分享中對於這間Hostel的服務態度及房間品質都有所抱怨

因此很早就剔除,我的夢想是要融入歐洲人的生活

因此當我無意中瀏覽HOTELSPRAGUE.CZ網站看到這家民宿(Pension Merlin)時,就一整個被迷住了!

pohled.jpg  

這這這....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歐洲人民居嗎!

而且他房間的照片都好漂亮,一整個就是很吸引人!

但是因為他的價格有點高(czk$1690),從google map上看似乎離市區也有點遠

我一直遲遲無法決定,陸續又看了好幾家,卻怎麼樣都覺得好想住這間阿!

所以最後還是心一橫就給他訂下去了....

 

【CK】

CK是個小鎮,因此選擇性也沒那麼高

這邊也是從背包裡的推薦中選擇的,不過因為大家都推薦的Pension Olsakovsky客滿了

而另一家也是很多人推薦的Pension Parkan則還有3樓空房

雖然沒有想要的2樓陽台房間(照片可參考這個網站

不過老闆在回覆的email中一直強調他們3樓的房間也很棒

所以最後還是訂了

 

【Salzburg】

Salzburg衝著Mozart的名號從一個沒沒無名的小鎮搖身一變成為觀光重鎮

每年舉辦的Salzburg音樂節更是吸引眾多觀光客前來朝聖

而且進入維也納之後物價會明顯變高

只要是位在市區的民宿都是80歐元起跳

因此這家網友大力推薦,位於郊區價格平易近人的Haus am Moos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

2人房,52歐元還附早餐,房間還都很漂亮,這樣的價格也太吸引人了

就算到市區還得坐上20分鐘的公車,我也心甘情願!

 

 

【Wien】

其實一直找住宿地點也是會累的,所以之後其實我都是蠻隨便的找

只要不錯的,價格公道,房間乾淨就訂

這間Wombat's Hostels是家連鎖店,在Berlin、Munchen和Vienna都有分店

看起來是專門提供背包客、年輕族群旅行的住宿地點

在Vienna還有兩家分店,一家就在Westbahnhof(西車站)旁邊,據網友表示交通非常方便

而另一家分店則在The Nashmarkt,是今年3月才剛開幕的新分店

秉持著創新與冒險的精神,我決定去住那間今年新開幕的分店

反正網路上還沒人分享過,不過既然是連鎖店應該也不會太差啦~

只不過這個決定有點失策,因為新房間真的整個充斥著新裝潢的味道阿~~~

 

【Telc】

想要在Telc住一晚,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得知其中一個巴洛克山牆小屋竟有在經營民宿而欣喜若狂

(又符合我想要進入歐洲民居的夢想)

因此把這個一般觀光客只會來此「下車拍照尿尿」的景點也列為住宿點之一

唯一的選擇就是Pension Steidler

當時是想訂不到就算了,結果竟然讓我訂到了!

於是就算會花很多時間在坐車上,我也毅然決然地加入這個行程

DSCF2141.JPG  

這間就是Pension Steidler所在的NO.52小屋

是不是令人很嚮往呢!

 

【Prague】

最後一晚還是要住宿Prague,等待隔天搭機離開

這天我選擇了David's Apartment

是現在布拉格很流行的「遊居」住宿點

民宿提供廚房設備,你可以在此長住,自己上超市買材料回家烹煮

徹底享受做一個捷克人的悠閒自在

選擇David's apartment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他離Florenc車站很近,當我們滿載行李歸國時

可以步行到車站搭車前往機場,而不用上下地鐵或公車

 

以下是我們這次行程中住宿點的資訊與小小評價

名稱

價格

評價

Pension Merlin

czk$1690/房(不含早餐)

早餐: $90/人

優點:

  1. 有24hr櫃台,房間略小但乾淨,有共用的冰箱和餐具。可向櫃台借吹風機。
  2. 步行4min可到國家劇院,離市區沒有想像中遠
  3. 自助式早餐非常豐盛好吃,物超所值!
  4. 民宿經營的餐廳價格實惠好吃。

缺點:

  1. 有一點小貴。兩天整理一次房間(歐洲好像都這樣)

Pension Parkan

czk$1400/房(含早餐)

優點:

  1. 窗邊就可看到彩繪塔,位於市區中心
  2. 早餐可選擇在房間用或餐廳用,內容豐盛

缺點:

  1. 如果能住到2樓有陽台的apartment就好了!

Haus am Moos

52/(含早餐)

優點:

  1. 房子很漂亮,價格實惠,自助式早餐豐盛好吃
  2. 可充分感受歐洲人將美感與優雅融入生活中

缺點:

  1. 感覺男主人並不是很友善,可能因為我們英文不好
  2. 房間很小,浴室更小。有共用的吹風機和冰箱!

Wombat’s Hostel

35/(不含早餐)

早餐3.7/

優點:

  1. 房間很新,基本設備一應俱全(有投幣式洗衣機)。閣樓式窗戶很有特色。借吹風機需押金。
  2. 如果願意的話,可以與來自各國的背包客交流
  3. 鄰近Nashmarkt異國美食區,用餐不用煩惱

缺點:

  1. 新房間有揮之不去的裝潢味道
  2. 早餐有點遜,太鹹的火腿令人有廉價的感覺。
  3. 免費無線網路竟然要在大廳才能使用,非常不便!

Pension Steidler

czk$800/

如含早餐則為$900

優點:

  1. 物超所值。近距離見識歐洲民居建築內裝。
  2. 房間有天窗可以觀星,那天晚上從天窗中看到北斗七星時感動莫名!

缺點:

  1. 老闆貼心幫我們安排在頂樓,但是要帶著大行李爬上爬下有點不方便!
  2. 早餐稍遜,但是環境可以彌補一切!

David’s Apartment

czk$1200/房(不含早餐)

優點:

  1. 鄰近Florenc車站,
  2. 提供共用瓦斯爐、餐具、冰箱、茶包等。

缺點:

  1. 房間設備較舊。且無電梯,要拉大行李上下樓梯。

 

PS.

1.歐洲的民宿不提供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通常只會給你一塊小小的肥皂,因此其他用品要記得自己攜帶!但奇怪的是有些會提供洗手乳!

2.如果住宿多天,民宿也不會天天整理,例如Pension Merlin是兩天整理一次,Wombat's則是只整理浴室。

3.這次的旅程除了Wombat's這個連鎖店的無線網路最不方便外,其餘民宿在房間就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記得跟民宿主人問密碼!

4.這次的住宿點很幸運的都有熱水,水壓都很強,洗澡洗得很舒服!除了第一天在Merlin浴室有積水問題,不過跟櫃台反應後當天就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