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4

 

今天預定遊覽的地區是城堡區!

依照旅遊書的建議,以貫穿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為界,遊覽布拉格最重要的兩區分別是河西的「城堡區」(Hradcany) 與河東的「舊城區」(Old Town),兩者以最著名的查里大橋相接,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在城堡區底下的小區(Lesser Town),與舊城區之上的猶太區(Jewish Town)。

Prague map.bmp  

一早要出門前我們先詢問了櫃臺的小姐該如何搭電車前往城堡區,她建議我們不搭電車,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去坐纜車直接上到城堡區,風景也很優美!於是我們決定依照她的指示步行去搭纜車(地圖左側有個像電塔的地方就是纜車)。那時還不知道,原來纜車跟Petrin Garden就是在小區,所以其實距離都是很近的!

 

再回顧一下我們的旅社!畫紅圈的窗戶就是我們的房間,那算是1樓喔!

一整排房子都很有歐洲的fu!我站在門口!哈!

DSCF0274-1 

沿途好風光

左:路上到處都有的歐洲風格建築

中上:停在伏爾泰河上的船屋旅社(並不會想去住)

中中、中下:國家劇院

右:建築上的雕像會用網子保護免受鴿糞侵襲

P01 

早餐原本預定到一間在網路上找到的店,不過不知是地址錯誤還是資訊錯誤,總之該處連個店家的影子都沒有,後來我們就在那附近唯一一間營業的咖啡店買早餐。用較便宜的外帶價格點了拿鐵($39)和兩個三明治($50+$49),我們帶著早餐坐在路邊的椅子上享用早餐。天氣涼涼的,觀光客絡繹不絕從我們眼前經過。在階梯上豎立著人形公共藝術,許多觀光客模仿人形的動作拍照,但不知怎的我們竟然沒拍到....

吃完早餐隨著其他遊客的腳步前進,果然大家都是來搭纜車的。纜車車票與公車相同,不過需要買26czk的票(註1),觀光客排了長長一條人龍,快接近入口處時,我們看到一對推著嬰兒車的夫妻從後方直接走到隊伍最前面,而正在進場的人看到他們就立刻讓出位置讓他們先進去。這不是第一次,歐洲人對於老弱婦孺的禮讓是全方位的,通常帶著小孩或推嬰兒車的父母,都能得到優先進場的禮遇,老公驚嘆:「這才是文明阿!」輪到我們時,剛好後方又來了一對推著嬰兒車的父母,老公拉住我也讓他們先進去,算做了一次國民外交囉!

雖然隊伍很長,但有兩台纜車上下不停載客,因此也沒有排很久就上了車。車上沒有座位必須站立,因此可以容納更多人。其實我們很慶幸有先問當地人搭纜車上來,如果我們按照原訂計畫先去城堡區,就會變成爬山了!因為旅遊書上又沒標示高低差.... >.<

DSCF0298 

終於到了山頂,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

歐洲的廁所都是要錢的,也不貴才1czk,但為了省錢背包客棧上還是有網友整理了不少免費的廁所所在地,一般而言如果買票進場的地方廁所都是免費,所以如果有參觀城堡、博物館等等,出來之前記得去上廁所就是了。這裡車站的廁所沒人看守,是在門把上有個投幣孔,很幸運我要進去時剛好裡面有個老太太出來,老太太把門開著示意我直接進去,所以我就沒投錢了,當然我出去時也讓下一個要進來的人直接進去囉!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山頂車站旁有個小公園,裡面竟然放養孔雀!

DSCF0301 

看到這個塔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佩特辛公園,也是在這時才發現我們在小區阿~

這個高約60m的觀景台,是利用1881年仿艾菲爾鐵塔而建的電視塔。沿著觀景台附近坡道全長約1.2km的圍牆(應該就是照片裡這一道牆),是14世紀查理一世為了拯救飢苦的窮人,自掏腰包給他們造牆賺錢的工作,因而被稱為飢餓之牆!(以上介紹摘自我的旅遊書,這一本!)

DSCF0304 

看到有吃的一定不會錯過,這才是正港的台灣人!

熱狗搭配一片麵包要價$50,但是熱狗有夠鹹,所以又買了一罐Pepsi ($30)來配!

DSCF0306 

從觀景台往上走,朝Strahov Monastery(史特拉郝夫修道院)沿途可從高處飽覽布拉格市區景色!上面兩張有尖塔的建築物就是待會要去的城堡!

DSCF0307  DSCF0308     
  

修道院總是給人一種沈靜肅穆的感覺,這裡的觀光客不多,因此一點都不吵雜,我們買了門票($80/人)進入修道院參觀!

P03 

根據旅遊書記載,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收藏了14萬冊的藏書,此外被當作圖書館使用的哲學之室頂棚濕壁畫也相當有名,因此我們前往一探究竟!

這是從門口拍的畫面,不能進去!真的很漂亮!希望我家也有這樣一個圖書室!

DSCF0333

離開修道院,我們繼續往城堡區方向走,這邊屬於觀光區,因此標示都很清楚,跟著標示走就對了。往布拉格城堡沿路都是鋪石道路!

DSCF0343 

終於來到城堡了!

左邊這個建築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哪!右邊則是城堡的入口!

DSCF0353  DSCF0356

由於我非常嚮往在城堡裡的生活(大概是想當公主吧),因此無論如何都想進去參觀,門口有很多人在排隊,我跑到前面問了管理員這是在排什麼,他似乎回答是只有今天限定可以免費進入城堡,於是我們兩個就興沖沖地跟著排隊。順道一提,這裡排隊的人群中好像還是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

這的確是排隊進入城堡,而且還有導覽,但因為管制進場人數,因此每次只放行一些人進去,我們排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可以進去。當然進去第一件事又是---找廁所。

這是進入城堡後去的第一個廳,中間那位就是導覽人員,講的是英文,但我沒聽懂很多,所以在城堡裡大部分是自己亂逛!城堡裡的各種裝飾真的是很金碧輝煌呢!

DSCF0375   

特別要介紹這個水晶燈,請看天花板的裝飾!如果家裡也能來吊一個多好阿~~

DSCF0395  DSCF0397     

還有很多畫和地毯畫(我不知道這該怎麼稱呼阿!)這個是1732年的唷~ 保存得還很好!

DSCF0367

這個導覽行程只有開放一部份的房間,參觀完的出口正好在城堡中間!城堡區有很多景點,這邊也有一個[i](註2),我們在[i]買了城堡區的套票($250/人),可以參觀舊皇宮、St. Vati教堂、St. George教堂和Rosenburg。

擁有兩根尖塔的聖維特大教堂從14世紀一直修築到1929年聖維特殉教千年冥誕時完工。教堂內有捷克畫家慕夏的彩繪玻璃作品。

在這裡買了一支雪糕,很特別是將雪糕筒放入機器,再壓成像霜淇淋的樣子,很好吃,但是要價90czk,觀光區的物價嘛!

P04  

城堡區最重要的景點還有這個--黃金巷!據說是16世紀繼位為羅馬神聖帝國皇帝的魯道夫2世,廣集冶金師傅在此定居而得名。門牌22號水藍色的房舍,是昔日作家卡夫卡寫作的場所。不過這次來很可惜在整修中,施工單位倒是很貼心地放了一張黃金巷示意圖,給沒來過的遊客過過乾癮!

DSCF0453  

逛完所有的教堂、建築物,也快五、六點了,我們順著鋪石步道往下走,一邊找晚上用餐的地方。途中看到這家餐廳,被他的照片吸引感覺很高級,看那長餐桌與華麗的裝潢,我還跑進去參觀了一下,除了室內之外,她們還有室外區,可以欣賞樓下的一處小花園,侍者很有禮貌的拿了Menu給我們參考,價錢當然是有點高,我一直問老公要不要吃,他卻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可能外國人晚餐時間較晚,當時店裡只有一桌客人在喝咖啡,感覺有點冷清,所以後來還是放棄了。

DSCF0465  

走到山下打算要搭公車回去,卻在公車站牌前發現一家人多到爆炸的餐廳,老公說看人這麼多應該不錯吃,不過我覺得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他離車站很近的關係。但總之這次我們沒多考慮就跑進店裡用餐!

在這裡點了啤酒、牛排跟鴨肉,牛排很好吃,鴨肉比較軟爛一點,但是搭配的醬汁跟甜菜都很對味,這一餐花費516czk,算是蠻物超所值的!

DSCF0471  DSCF0473 

吃飽喝足,我們原本還是想搭公車回市區,但是便尋不著賣車票的地方,之前看旅遊書說車站附近賣香菸報紙的攤子就有賣車票,但是我們吃飽出來攤子早都收了。後來我問了經過的一個外國女生要在哪買車票,那個女生說她也是觀光客她不知道,還出示她的一日卷,說她是早上就買了,後來她不知怎的竟說要把車票給我們,說反正她要回旅館了應該用不著,不過她的同伴提醒她搞不好等一下還要出來,我也急忙婉拒她的好意,跟她說也許等一下還想出來逛逛,不需要把車票給我們!真是個大好人!

既然買不到車票就不敢坐公車,畢竟還是怕被抓到罰錢,因此我們決定步行回市區。其實真的不遠,尤其吃飽了散散步也不錯,走沒多久就到了查理大橋,橋上也是擠滿了看夜景的人潮,看來選擇步行也是對的喔!途中又逛了一下紀念品店,就從市區這邊步行回到旅館,結束今天的遊程!

DSCF0477  


註1:捷克公車是依照搭乘時間來計算票價,20min內可買18czk的票,75min內才是買26czk的票,但是纜車不可能坐到75min,但入口售票機卻只有賣26czk的票,所以雖然票是一樣的,但是纜車是有貴一點點。

註2:在歐洲提供旅遊資訊的地方都標示為[i],意指information,在這裡通常會有免費的地圖、簡介、電腦、無線網路、飲水、廁所等,也有專人可以詢問,或協助代訂門票、車票等。有的[i]也會販售票券、明信片、郵票、旅遊書籍或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