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相隔兩個月前的事了
真不知道自己還能記起多少
看來還是照片多放點吧

Day 1 (2007.06.14)

今天要搭乘的是立榮航空好像是早上7:10的班機
所以早早起床老爸開車飛速 大概6:30就在機場了
連航空公司都還沒開始上班

從台中坐飛機到澎湖時間只要2小時 且班機眾多
想當初我從台南坐船去澎湖 不但1天只有1班
而且還是晚去早回(去程是12:30到達 回程是16:30開船)
旅程大約是2小時 花在交通時間上很長
不過當然價錢只有飛機的一半

像這次我們坐飛機 早上還在台中
8點不到就已經到達澎湖 還來得及到文康街吃早餐
今天由民宿接機 我們第一天住綠的民宿 很便宜 4人房才2000左右還附早餐
(不過早餐不是很理想 房間也普普而已 但服務不錯)
到達民宿我們決定先走路去吃早餐
(這是住在市區的好處)
第一天我們先品嚐了著名的「北新橋牛雜湯」
在我的堅持之下明明吃飽了還硬是買了2個飯團帶在路上吃
(大家都說讚)

回到民宿換租車公司博明來接
我們選了1600cc的Lancer 因為怕Vios不好坐
不過老闆都只算$1500而已
加滿油 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北環了

我拿著詳細的地圖坐在前座指揮司機
第一站來到的是許家村壁畫 不過沒下車
直到在裡面看到某些老房子決定下車拍拍照


還看到可愛的海豚壁畫


接下來上車繼續到下一站--中屯風車
這裡是很多廣告拍攝的景點
雖是台電的設施 但似乎也變成澎湖的特殊地標了
(從照片可以看出那天天氣不太好 沒太陽就是了)



而且馬上就拍到了天人菊


接下來就快要過跨海大橋囉
不過在那之前先到通樑古榕吃一球濃郁的仙人掌冰吧


接下來當然是在跨海大橋留念囉


下一站是鯨魚洞
不過我們對鯨魚洞前的阿虹仙人掌冰比較感興趣
在那邊吃了燒酒螺、仙人掌冰、考魷魚、風茹茶、茶葉蛋意外的好吃


下一站我們來到的是二坎古厝
澎湖的房子與台灣本島的很不同
反而跟金門、馬祖的較類似 可能因為靠近沿岸的關係吧
這種混雜蚵殼的三合土結構 在台灣沿海地區的台南也有
算是物盡其用吧


在我的堅持下我們一路像是迷路般的來到大果葉玄武岩區
我總覺得這裡就是蘇逸洪買地的所在


接下來到達的地方是西台古堡
不過老爸老媽跟阿翔都在車上睡覺
我跟姊姊吃了有名的花枝丸 買了票進去


我們拍了很多古怪的照片 這裡可以爬來爬去挺好玩


下一個是北環的終點--西嶼燈塔
燈塔前的草原區(這是軍事區)


剛好可以照到名字的燈塔


這是我代表去拍回來的餌砲(是假的)


為了愛玩水的小孩
我們來到內胺遊憩區 此時已經大概下午四點囉


這張可是我的得意作


玩過水之後大家也餓了
決定去老爸一直念念不忘的清心囉


這麼一來北環就結束了
我們回到民宿梳洗一番 又到馬公市區逛一逛
吃了讚哥燒肉飯和海鮮麵 喝了好喝的水果茶
準備啟程至晚上的行程--夜釣小管
我們訂的是晚上9:00的船班 如果是6:00的應該可以在船上看夕陽
雖然是全船最慢釣到的 不過這是我釣到的小管喔


繼我之後 老爸也釣到啦(但是是我的釣竿)


時間太晚阿翔早在船上睡著了
除了釣小管船長還用網子撈了一些小管煮小管麵線(不過我完全沒吃到 還忙著釣)
但是吃了不少小管沙西米 好甜好好吃
因為船上有人暈船的很厲害 所以船長開回靠岸邊一點的地方讓我們再釣一次
不過那位暈船者仍很痛苦的樣子 所以後來我們提早20分鐘返航
回到港口大概是11:40左右

下船後與船長合照


行程滿滿的一天
回到民宿大家都累壞了
洗個澡就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