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的產假很快就過去了

前30天我在留職停薪或回到職場兩邊舉棋不定

當換尿布換得很煩,寶寶怎麼哄都不睡時,我想回去工作

當寶寶對我微笑,躺在床上咿呀撒嬌要人抱時,我想留職停薪

沒有辦法永遠當個全職家庭主婦,我告訴自己孩子總有一天還是得託給別人

留職停薪滿足的到底是寶寶還是我?

每天守在她身邊,我能守多久?

我的年資,我的升等該怎麼辦?

此外還得考慮老公的感受、婆婆的感受、媽媽的感受、還有很多很多人的感受

如果可以,我也想自己把小孩帶到三歲

只是沒有房子,只能寄人籬下的我 (不管在婆家還是娘家),沒有選擇的權利

現在能想到對我們最好的安排,最能夠給家人交代的安排

就是先回去上班,等寶寶大了一點,開始學東西的時候,再來請比較長時間的育嬰假

 

這個月開始我嘗試訓練寶寶有個正常的作息

一來希望家人好帶,二來也希望能減少她喝冷凍母奶的機會 (新鮮的總是最好阿)

不過一直不是很成功,頭一個禮拜反而把自己搞得很累

往往在我發現她似乎有一覺到天亮的跡象而暗暗期待時

她就會來一齣整晚不睡的戲碼

後來我不堅持4小時了,也不堅持一定的時間

只要她在相隔3~4小時之內都會讓她吃,偶爾撐到4小時我們就欣喜若狂

而且漸漸地,沒有特別訓練,妹妹晚上也能睡上個5、6小時

實在是非常乖巧

她的作息漸漸固定下來,我們也逐漸摸透

她3個小時就會起來喝奶、嘴巴嘟起來或雙眼望向遠方就是在上廁所

就算在哭只要褲子脫掉就會開始笑,因為愛乾淨的妹妹喜歡換尿布

喜歡站立著抱,雙腳踢呀踢,好像要站起來

躺著睡容易受驚,側睡有安全感又睡得久

洗澡時要有人抓住雙手她才不會怕

如果吃飽睡了一下就醒來要趕快抱起來拍背否則下一步就是吐奶

好多好多的習慣都是我跟媽媽這兩個月來慢慢發掘出來

但是下個禮拜我就要搬回台南了

好不容易將作息固定的妹妹,又得重新習慣新環境,熟悉照顧她的人

想到就覺得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