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30幾歲,想不到不能適應環境的老症頭還是沒能改過來

也許是家裡真的太舒適,老媽把我們照顧得太好

記得以前唸書每次要離家北上時總是難過到掉眼淚

想不到都結婚有寶寶了

從家裡搬回婆家還是一樣讓我情緒很糟

一點點小事不如意就開始哭

今天寶寶又吐了,吐了三大口奶,吐到我來不及接

吐到像火山噴發差點把我嚇死

不過後來想想可能只是我換尿布把她腳舉得太高

吐完寶寶也沒有不舒服的樣子

給她換完衣服竟然自己躺在床上睡著了

我看著她,心裡有了決定

打MSN跟老公說,我還是要請育嬰假

老公很爽快地說好,還問我是不是要請三年

我說先到年底好了

總之現在請假很好,解決了一些問題

東西都搬回來,讓婆婆知道我還是以這邊為主

不會讓婆婆覺得我怎麼一直待在娘家

也能讓她們親近一下小孩

老公也可以幫忙帶她抱她

我也可以像之前媽媽說的來來去去

偶爾抱回台中住一陣子

缺點是在這邊還要幫忙一些家務事

幸好二嫂也是請育嬰假在家

當然如果臉皮厚一點也可以裝死啦

只是二嫂好了不起,做很多家事,還做副食品給她的寶寶吃

我望塵莫及

還是回去靠媽媽好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