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小孩,才發現處處不安,處處都是矛盾。

記得今年四月的時候,天氣已經漸漸熱起來,但是寶寶才三個月,又不敢給她穿短袖,又怕她熱著,於是開了風扇給她吹,但吹了她又怕她冷,把風扇移走又怕她熱,每天晚上就不停地調整風扇位置,調整枕頭位置幫她擋風,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小孩漸漸長大,我的緊繃稍微放鬆了一點,畢竟寶寶愈大愈有抵抗力,不需要這樣處處當心,但是,新的矛盾事蹟又來了。

前一陣子阿嬤每天早上跟下午都抱著寶寶睡,可以睡挺久,她也習慣了,可是後來演變成晚上睡覺也要我抱一陣等她昏睡之後才能放回床上,我覺得很不好,希望能夠訓練她自己在床上睡,但是寶寶放床上有人陪睡可以睡一小時,沒人陪睡半小時就起來,早上我讓她自己睡了半小時,下午又忍不住想抱著她讓她睡久一點,這到底是該放還是不該放呢?

寶寶最近開始吃副食品,我每天研究各種蔬菜的營養素,恨不得讓她多吃一點,但是為了防止過敏,書上多建議一次只給一種新食材,以免發生過敏找不出過敏源,因為寶寶體型偏小,醫生建議可以開始給她吃肉類蛋白質,但是書上是建議蛋白質循序漸進地給,先植物性蛋白質,再進入動物性蛋白質,於是我先讓她吃豆腐,作了一些莧菜豆腐泥讓她配粥吃,可是又怕她每餐一直吃豆腐不好,於是今天想另做一套不一樣的配菜,那到底是要作已經吃過的高麗菜番茄泥,還是昨天剛買的有機小白菜番茄呢? 小白菜是新菜,可是莧菜豆腐泥也才吃過兩天,還不知狀況如何,我在冰箱前面猶豫很久,到底要吃哪一種阿?

而且因為(覺得)一直吃豆腐不好,我又想加入吻仔魚,幫她添點鈣質,可是自己明明才說循序漸進的阿~  還想買檳仔骨熬高湯給她煮粥呢!!  唉!! 我真是太矛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