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一個很尊敬的同事打電話給我問一件四年前我承辦的案子,說最近查到廠商似乎有欠款未繳。

我對這件事情只有依稀的印象,但還是幫忙連絡了當時的對口,但是大家都說不記得有這件事。

我當時回報了,也把所有連絡人的電話給他,但是他只說這件事就拜託我了,就急忙地掛電話,我當時還想是要拜託我甚麼? 甚麼都沒說,連欠款多少也只是給我一個大概,並沒有確實數字,是要我做甚麼?

我沒多想就這麼擱著。結果今天同事又打電話來,劈頭就問我上次那件事處理地如何為何都沒有回覆他?  我說我說我不知道他要我做甚麼!  要我請廠商繳嗎?  但是沒憑沒據對方也聲稱不記得的情況下,我一通電話人家就會乖乖繳錢?  更何況我根本不知要繳多少。

他急了問我當時怎麼連絡?  廠商為何沒繳?  我說抱歉我真的不記得,他說我是承辦人,如果我不記得還有誰會記得?  又問我計畫主持人是誰,我說可能是OOO或XXX,他說不要告訴他不確定的答案。我終於火大,跟他說如果我在辦公室當然可以去調資料找給你,但是你要我記得四年前案子的細節,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他又問我資料在哪?  我說你們搬過家,應該是去問現在的同事把那些資料搬到哪了。

覺得有點失望,當初很尊敬的同事,卻是用這種態度認為這件事應當我處理,我想問,如果不是因為我還在這個單位,你會這樣做嗎? 

我也有想過,如這筆錢沒討回來也許承辦會被記過處分,所以他認為這是我的責任,我也相信如果我仍在上班一定會盡力處理,但是現在我休假,手邊也沒有任何資料,我追了聯絡的對口以及當時廠商方的承辦,大家都說沒有印象,那我還能做啥? 

我一直思索,到底他在想甚麼。我們算是不錯的朋友,雖然後來成為我的長官,但是我們依然是朋友,但這次的處理態度卻讓我覺得,我好像不認識他了。因為廠商端的狀況也有點複雜,找底下的人也不可能負責。所以我當時以為他會以公文方式處理,但是現在他的態度又好像是希望可以私下解決,但我手邊沒有任何資料怎麼私下解決?

是他覺得我休假在家很閒,所以我應該處理?

還是希望我能私下解決讓他可以交代就好? 

或者其實他希望我乾脆自己拿錢出來繳一繳就算了?

我不懂。

這些日子以來的美好全被今天的電話給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