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跟老公提到
我似乎不該將生活重心都放在寶寶身上

每天的作息跟著寶寶
每天為了寶寶該吃什麼而煩惱
每天晚上吃的是當天寶寶沒吃完的副食品
每天上網看的是教材教具、嬰兒用品的團購
每天翻的是副食品食譜
到市場買菜是先考慮怎麼煮給寶寶吃
到唱片行看的是寶寶古典音樂區
到書店先看「不打不罵如何教好孩子」的育兒書籍
晚上睡覺前想的是明天的副食品該怎麼變化菜色寶寶才願意吃

因為寶寶長不大又不願意吃副食品
我感覺自己壓力很大
每天看食譜上網查別的媽媽的經驗
變換菜色、變換濃稠度、換餐椅、換餐具等等都試過沒用
我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加上兩個月後就要回去上班
白天不能喝母奶寶寶餓了怎麼辦

雖然也說服自己寶寶沒有這麼脆弱
就算她想我哭個幾天也就明白媽媽已經不能整天陪著她
肚子餓了也只好喝牛奶
但是其實也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就這麼順利

而真正讓我失眠的應該還是房子吧
我期盼能夠在育嬰假期間搬家住在新房子的夢想看來快要破滅
老公雖然很努力但是時間就是這樣過去
不是他的錯但我就是不甘心
不甘心為什麼請了假卻還得不自由的住在婆家
這不是我夢想的請假生活

現在我很多事情都放棄了
跟婆婆溝通、跟老公溝通
這是寶寶的命
如果她爸爸覺得婆婆可以一次帶兩個那就讓她去帶
婆婆不想每天花心思煮寶寶愛吃的那就算了
婆婆想逼寶寶喝牛奶就去逼吧
我自己帶沒有比較好
事實擺在眼前
所以我不堅持自己的作法了
想怎麼樣都隨便吧
反正寶寶會長大
反正寶寶現在很黏我很愛我
我也很愛寶寶這樣就夠了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每天都失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