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07.06.16)

連續早起的日子來到第三天
今天我們預計搭8點的船班回馬公
所以還是早起收拾行李
本來預計搭的是交通船
但到碼頭發現有快艇而且航程較短價錢一樣
所以就搭上去囉

雖是一大早但大家精神都不錯


回到馬公還是請租車公司的人來接
我們租了前一天的同一台車
照例開車去吃早餐
老爸跟阿姊去吃牛雜湯 我跟老媽去吃土魠魚羹
吃完照例買了2個飯團帶在路上當零食
就開始南環的行程囉

首先我們先到旅遊中心上廁所
只有我跟阿姊進去
我們去找「人工沙灘」 還好人蠻多的有人導覽
上了廁所裝了水 又晃到隔壁賣店參觀一下才回車上

第一站來到的是蔡進士邸
這是澎湖第一個進士吧


前方有一個進士銅像
下面提名「心曠神怡」我叫小子擺個心曠神怡的表情 就是這樣


途中還繞到某個地方看船屋民宿
老闆把船改造成房間出租
是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漂亮

其實南環大多是沙灘景點
所以我們先來到的是山水沙灘
本想讓小朋友玩玩水 誰知到下車不久就下起雨來


沙灘上的牽牛花


所以就上車開阿開的來到風櫃洞
不過實在不知道風櫃洞指的是什麼
也沒聽到什麼潮聲 就隨便拍幾張照片了事




愛裝鬼臉的小孩


風櫃洞旁邊是蛇頭山
阿翔一直說要去 原來他以為蛇頭山是「舌頭山」
所以想去看
有一大片的天人菊


那裡有很多紀念碑
還有一條山路 我帶著阿翔去探險










爬完山 又要下海了
這次跑去林投公園
這條步道走到底就是海了
澎湖真是個「四面環海」的地方ㄟ


在林投公園沒拍到照片
不過這時太陽很大
我跟阿翔在沙灘玩了好一會兒才上來沖水

結果才一下子南環就結束了(可能有些景點我也忘了)
本來想下午三點衝去奎壁山踏浪
不過老爸很擔心飛機時間 而且也不想太趕
所以我們決定下午是馬公市區觀光及名產採買時間
中午回來時我們到有名的花菜干餐廳吃飯


老闆想要發揚澎湖傳統家鄉菜
所以菜單上的菜都比較少見
我們吃了招牌的....慘了我都忘了
有酸酸的東西 還有乾魷魚做的湯(剛端來時還覺得臭臭的)
阿翔還大讚:「這是我來澎湖吃的最好吃的飯」
我們轉述給老闆聽
老闆高興的又拿2個像麻糬的甜點給阿翔

其實這次都沒帶老爸老媽吃什麼海鮮
幸好有去清心吃生蚵 才不算太遺憾
不過在船上吃了不少新鮮小管 應該也不會覺得可惜吧
畢竟我也不是很愛吃海鮮低

回到市區 我們先到澎湖開拓館參觀
老爸說要在車上睡午覺
進去剛好有人要幫我們導覽
所以我們看得很仔細
這是大門口


這是庭院


我特別喜歡這種日式房子
他內部是中西合璧
所以有西式的會客廳
也有日式的禢禢米


我喜歡日式房子有對外的拉門
可以坐在窗邊欣賞庭園風光


不過得要地夠大
房子夠大才行吧
最近很喜歡的日劇「螢之光」
女主角住的房子也是我很喜歡的樣子

離開澎湖開拓館
我們到馬公老街中正路逛一逛
老爸買了超好吃的烤魷魚
一路都是試吃的東西
我買了幾個去年在這買的小魚包包送人
阿翔馬上拿了一個掛在脖子上

這是天后宮


這是四眼井


逛完老街我們就開始採買名產
我在網路上將各種名產該去哪買都查清楚
所以我們到源利軒買黑糖糕
到盛興買鹹餅
再去名產店搜刮魷魚絲、干貝醬、正義花生酥等等
加上我們之前買的爆米花球
挖勒行李整整大了三倍

看看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看到路邊的黑砂糖

我們到觀音亭去走走
這裡是放煙火的地方 所以已有零星人潮
舞台也搭好了正在測試
我看到下面的海灘有人抓到海星
就興沖沖地跑下去
阿翔當然也想跟著我去
可是下去時不小心阿嬤滑倒了
他被牽著也跟著跌倒
手腳都擦傷多處
這下子也不能玩了
上岸來貼OK繃
我們回去時警察已經開始管制交通
人也愈來愈多
看來晚上會很熱鬧

回到租車公司才聽說
今天是澎湖花火節最後一天所以車子全部租光
我們因為一大早就來所以還可以選車
有人即使預約了到現場還是沒車
租車公司的人飛車送我們到機場(也沒趕時間但他開超快)
我們搭18:30的飛機回台中

我覺得源利軒的黑糖糕真的好吃
又Q又軟又香 當天晚上回家就先吃了半塊
鹹餅聽研究室的同學說很好吃
不過干貝醬hiroshi說沒有春仁的好吃

晚上回家才八點多吧
看著一大堆的戰利品
這些就是屬於澎湖的紀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