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想把自己看過的推理小說作個總整理及評價

一方面希望能藉由推薦讓更多人接觸推理小說

一方面則是避免自己遺忘故事情節

不過看過的書籍數量實在太多

而且可能是個很花功夫的任務

就一直擱著

今天花了點時間整理

 mystery1.bmp
mystery2.bmp
mystery3.bmp
mystery4.bmp
mystery5.bmp

呼~沒想到要把word的表格轉成圖檔這麼麻煩

我用一種很笨的方法

如果有人知道如何將表格轉成.jpg or 其他格式之圖檔煩請告知啦

這樣下次就可以波比較好看的圖了....

 

PS.

A、評價標準:1—不會再看、3—想再看一次、5—可一看再看。建議可從評價5的書開始閱讀,比較容易領略推理小說的有趣,至於評價3的書,是屬於我會想再看一次、再回憶一次的書,所以也還蠻推薦大家的。

B、捨棄年代較早如西村京太郎、土屋隆夫、和久峻三等作家之作品。因為這些作家多半作品等身,但我的評價多只有1,也就是看完不會想看第二次。

C、目前僅先整理日本作家及台灣少數作家之作品

D、發現我還蠻推崇島田、東野、綾過行人跟乙一的作品ㄟ~除了乙一之外,其他三人應該是我接觸推理小說的開始,從這三人下手,應該可以很快就迷上推理小說了。

E、宮部大姊雖然作品量多,但我看得少,而且印象深刻地也不多。在成大圖書館她的書是預約大熱門,我懶得排。但在這邊的圖書館我倒是一口氣拿到三本,而且還都是新書,差別真大。

F、我雖然推崇森博嗣,也看遍他所有作品,但真正推薦的犀川系列只有1本,瀨在紅系列竟然0本???當初是什麼樣的執念讓我看完森博嗣的整套阿?

G、同樣的執念也讓我看完篠田真由美的書?

H、奧田英朗的書嚴格說來不太像推理小說,但娛樂性十足,所以推薦多本。

I、我買的書大部分都被我評價成1 ㄟ,可能擁有了就不會珍惜了吧....

J、天阿~愈看愈覺得還差很多沒放進去~我看我還是放棄這項艱鉅的工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