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羨慕別人  有這個  有那個

回頭想  我有什麼能讓別人的東西時  卻一個也想不出來

所以有時又聽到  某人去了哪裡工作  某人做了什麼職位時  甚至某人要結婚時

自己就會陷入莫名地憂鬱中

說到底應是自己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卻又找不出可以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有成就的地方

 

昨天因某事又開始類似的症狀發作,憂鬱到開始撞牆時

某人給我當頭棒喝:「你從來沒有努力過,現在又何必去羨慕別人?」


我停止撞牆仔細深思    他說的很是阿

從小到大    我好像真的一直在過著很輕鬆的人生

中學時代念的是每週兩次週考,學生還規定老師每天不能考超過兩科的學校

一邊唸書一邊練琴學長笛,既沒有認真唸書,也不像音樂班同學每天需練琴數小時

在校成績不算突出的我,也曾想過其實只要再多念一小時,只要再多背一點

自己應該也可以考第一名

但是卻總覺得這樣就好

有多餘的時間,不如拿來看日劇、看漫畫、看金庸,甚至練琴


這樣的我,卻異軍突起地考上第一志願的學校

大學時沈迷社團,只有必修科目才不蹺課

沒有拿過書卷獎,也不曾受過老師的青睞

因為沒想要考研究所故沒有補習也不唸書就這樣一路玩到畢業

就連去打工也是,原本規定至少要做滿一年才能升內場的工作

三個月後就因人手不足從外場端盤子掃廁所直接調到內場煮奶茶烤餅乾


畢業後放棄每天7:40就要上班的證券業,改接了學姊直接傳承的助理工作

同事都忙著念托福考高考,自己也有樣學樣地跟進

看到每天在圖書館泡咖啡的館員,羨慕地立志要當這樣的米蟲

放棄托福,補習高考

助理第二年老板輪休出國,還可以使用他的辦公室讀書(這是被允許的,因為我要幫他接電話)

同學在漫畫店打工,也跟著看了半年的漫畫

因為覺得助理當到第三年太不明智(也太沒出息?)所以辭職回家

每天上圖書館念書,有一搭沒一搭的念竟然也考上了


現在的工作也是

雖然無聊又瑣碎,還得裝忙才能度過漫長的上班時間

但說起來卻是非常輕鬆,既不會有審計找上門,也不會有民眾申訴

每天可以準時上下班,沒事還可以(偷偷的)看看書

 

但是我真的沒有成就

 

不算計別人,也不汲汲營營

懶得看理財報表,也沒有研究過樂透數字

英文沒有認真讀過,德文也是一知半解

雖然什麼都念了卻沒有一項專精

這就是我

一個不努力的人

想過輕鬆生活的人

能看遍推理小說就覺得滿足的人

覺得跟喜歡的人能每天見面擁抱是最幸福的人

嚮往擁有平凡幸福的人

為何還要仰望無盡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