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沒拿到照片一直不肯動手寫遊記
不過我倒是從澎湖帶回一個沒人想要的紀念品
這個紀念品讓我想忘掉澎湖都不行

話說6/15那天我和老爸一起到將軍嶼浮潛
這裡的浮潛還是剛開發地段
來過的人不多
帶我們的教練本來專職於潛水
這幾年才開始帶浮潛
他的經驗很豐富不用擔心危險
他借我們救生衣、潛水面罩與呼吸管、手套、防滑鞋和魚雷浮板
開車到某一個海域
先下水適應水溫
然後我們套上魚雷浮板 由教練在前拉著我們前進
我們只要把頭埋進水裡就能看到一片海底世界

老實說第一次浮潛的我真是對沿岸海底這麼豐富的珊瑚礁群感到震驚
在這麼近的海岸卻有如同在看discovery的海底世界一樣的感覺
各式各樣的珊瑚礁、熱帶魚就在腳底下
厲害的教練還可以一邊游泳一邊介紹
有五種顏色的鹿角珊瑚、長得像人腦的珊瑚、叫不出名字的珊瑚
還有一塊滿佈海膽的石頭 海膽多到不可思議
(不過教練說那是不能吃的 因為肉很少)
有各種顏色的熱帶魚
有像海底總動員裡一樣成群移動的魚群
真是目不暇給

我們在這個海域浮潛了一會兒
教練說因有另一團40人的找他帶去潮間帶
所以他先帶我們去另一個安全海域自己浮潛
等他解決那40人的團體後再回來找我們
(依他的說法因為我們是臨時通知 而40人的是兩個禮拜前就預約
不過我們跟民宿老闆早在一個月前就講了 只是民宿老闆沒幫我們通知)
總之我跟老爸也只好在天后宮前面的一個海域繼續自己玩
其實這裡也不錯 但是沒有那個海域漂亮
而且因為退潮
我們必須一直往外海去 不然會浮不起來
也因此我的膝蓋和小腿各處都被快高到海平面的珊瑚礁給擦破皮
我們玩了一會 因為愈來愈冷的感覺
所以便起來回到岸邊等教練來接
老實說還等了蠻久 大概十幾分鐘吧
無聊的我們又跑去退潮後的海邊
看螃蟹吃珊瑚礁(上的黏液)

教練終於來了 他先帶我們回去洗澡 說等一下再去潮間帶
不過老爸有一點不想去的樣子
但等到我們洗好澡回來
教練竟然說:「你們可以跟那群團體一起坐船回望安」
我不禁納悶「不是說還要去潮間帶嗎?」
後來教練又說 因為他只陪我們一小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所以如果我們願意隔天早上再來一趟 他免費陪我們再去玩
不過老爸考慮到不能下水的姊姊和要照顧小孩的老媽
說還是不要好了
教練就說那下次我們要來浮潛他會打折

有一點小遺憾啦 總覺得我們的時間被分割
而且後來自己玩沒人介紹也有點無聊
教練之前說等他送走40人以後要帶我們去潮間帶、吃馬糞海膽等承諾都沒有實現
有點小失望

因為沒帶相機 所以什麼相片都沒留下
海底世界的影像只能儲存在記憶當中
可惜不能與人分享 不然真的是很漂亮呢

話說從澎湖回來後過了幾天
腳上的傷口開始癒合 可是也開始發癢
我心想可能是快結疤所以會癢也不以為意
又過了幾天 發現有愈來愈癢的趨勢
而且左膝的傷口腫了一大塊
右膝傷口則是像被蚊子叮到一樣一點一點的紅腫
有時癢到我必須去沖冷水抑制癢意
連隔著牛仔褲都還是想抓

愈想愈不對
上禮拜六終於決定去看皮膚科醫生
醫生看診速度超快
聽我說明事件始末後 很迅速的下結論:「是過敏」
然後開了藥膏和口服藥
我藥也擦了 口服藥也吃了
可是還是癢(是沒有之前那麼癢)
有點擔心 今天遇到李主任又請他幫我看一下
果然是老牌醫生 也同樣在聽我說「去浮潛割破皮」後迅速下結論:「是過敏」
還說要擦XXXX(類固醇)和吃XXXX(講太快我也記不起來)
後來乾脆推薦我去上禮拜六我去看的那個醫生那邊看病
有李主任的加持我也比較有信心一點
今天開始乖乖的吃藥跟擦藥
老媽說可能因為海水跟珊瑚礁的細菌侵入傷口才會過敏
還說因為我皮膚差才會這樣
老爸好像就什麼事也沒有
希望我的腳趕快好起來
因為一點一點紅紅的真的好難看又好恐怖
而且還癢死了
真是要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