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7 Day 2

話說昨天晚上我嘗試了按摩浴缸
還一邊泡澡一邊看金馬獎頒獎典禮
真是愜意阿

今天一早起床先決定早餐
是旅遊書介紹的「光輝咖啡」
不過不知道怎麼去
就走到附近的公車站
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公車怎麼坐
就在道路的兩側來回走了兩趟
最後搭到一班有到那附近景點的公車
其實不遠
只是用走的也要走個半小時吧

從下車地點看著地圖走到早餐店
途中還經過「國父紀念館」



終於來到這家小小不起眼的店



(其實原本沒有要拍 但是老闆一直看我所以只好拍了)

我們點了豬扒包、豬扒撈麵跟奶茶



這裡的豬扒小塊一點
但是也好吃
老闆拌撈麵的手勢非常熟練
而且加的醬料看起來也很美味
吃起來呢....當然也是不錯啦

在這裡有個小插曲
送東西的歐吉桑講話口音像個大陸人
由於我們點菜都直接講普通話
所以他一聽就問我們「從哪來的阿?」
我們說「台灣阿!」
他就說「台灣阿~是從台南來的嗎?」
我想說怎麼這麼厲害
就很開心地跟他說「是阿是阿」
結果他說「跟那個陳致中一樣從台南來的嘛!」
我跟火星人相視無言
他又說「你看這個世界上有哪個當總統的被抓去關的」

可惡的死大陸人
真想告訴他
這個世界上總統被抓去關的多得是
還有被抓去槍斃的咧

吃完早餐我們跟Andrew取得聯繫
約在早餐店附近的二龍喉公園
順便去走一走
這裡有一個纜車可坐到上面
很便宜一個人只要$3 來回$5
不過也很短 坐不到兩分鐘就下車了吧

這個公園有幾個動物籠圈養動物
我最有興趣的是這隻熊
因為這個姿勢跟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



可見他維持這個睡覺姿勢應該有很多年了吧
真可愛

山上有個防空洞展示館



就跟金門的戰地風光一樣

在這裡最特別的是看到這個





對啦
就是常在港劇跟小說裡看到的「風球」
我還特別研究了一下這個
不過有一點我一直都想不通
就是這個風球到底是給誰看的?
我問Andrew大家為什麼不看電視新聞就好?
Andrew也說不上來
也許是給海上的漁船看的吧

聽說這是在港澳地區才有的特殊風向指示喔

上面還有一座燈塔跟雪地聖母堂



這是Andrew


這是在山上看到的新葡京酒店
左邊高高的是澳門旅遊塔
這次沒去到 有點可惜
那上面有很刺激的高空遊樂設施
是賭王何鴻燊一手推動建造的


之後我們沿著山路慢慢走下來
沒坐纜車 但後來發現這是錯誤的開始
繞著山路走著走著
在路邊發現一些運動器材
這些器材設計得很有趣
用起來還真的能達到扭腰提臀的效果
我覺得台灣應該引進


不過接下來我們就跟鬼打牆一樣
大概走了快三十分鐘還找不到下山的出口
我覺得我們應該是走錯路繞了整個山頭一圈下來的吧
Andrew還介紹我們一條每年在澳門舉行的大賽車彎道
不過我一直聽成「大塞車」
還很白吃的問「為什麼每年都會塞車阿」
Andrew 對我的問題一頭霧水
最後還是靠火星人翻譯香港國語才解釋清楚

好不容易下山後我們就搭公車去港澳碼頭
這裡是主要香港人到澳門的交通方式
且這裡所有的酒店都有免費接駁車往來酒店與港澳碼頭間
說穿了就是來接賭客的
從機場來的多半是觀光
從碼頭來或是從關閘(大陸客進入澳門的地點)來的就都是來賭錢的
所以這兩個地方都有免費接駁車

我們想了一個撇步
就是搭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車去氹仔島
可以省下一筆公車費
威尼斯人的車多得要命
所以很快就坐上車了
到了威尼斯人我們先進去參觀一下賭場
真的超大的
賭場裡是不能拍照低 不過有拍飯店內部



我個人並不十分喜歡裡面的運河
因為總覺得太人工了
去過真正的威尼斯
應該不會喜歡這種室內的運河吧

參觀一下已經接近中午一點了
所以就步行前往氹仔島熱鬧的市區逛

首先先吃了這邊最有名的木糠布丁
就是這一間
這間有名的還有他的大菜糕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菜燕


這條小小的街上都是賣名產的店
當然少不了鉅記
我們肚子餓了 決定到小飛象吃葡國菜


因為時間久遠加上又沒拍照
所以我完全忘記點了什麼東西
只記得有一個雞很好吃
還有一種烤魚也好吃
還有一種炒飯

吃完就開始這邊的名勝參觀
這裡的街道更有葡國風
隨便走走都是葡式建築
而且還穿插著很傳統中國式的建築
這兩種元素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地方
感覺實在很奇特



你能夠想像這兩種建築是出現在相距不到一百公尺的小村莊嗎!

走著走著不小心看到大利來記
這是所有旅遊書都會介紹的有名豬扒包
但是所有的旅遊書也都寫說不怎麼樣
既然都看到了當然就要吃吃看到底有多不好吃
所以雖然剛吃完午餐
還是買了一個豬扒包跟火星人共享

雖然大家都說不好吃 但人還是很多


不知道跟吃飽飽有沒有關係
不過我們一致覺得這是我們這幾天吃到的豬扒包裡面最難吃的
因為肉很油
醃的味道也很膩
反而沒有我們在大三巴跟光輝咖啡吃到的美味
旅遊書果然沒有騙人

這邊最漂亮的當屬「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了
這是由五棟葡萄牙式宅院改建而成的
更厲害的是五棟都長得差不多



走走逛逛天也暗了
於是我們又走回威尼斯人
在這Andrew要與我們say goodbye了
他搭乘威尼斯人的接駁車到另一個碼頭坐船回香港
我們則打算搭到港澳碼頭再轉搭酒店接駁車回酒店

晚餐在黃枝記吃飯
我記得是吃了蝦撈麵跟餛飩湯
火星人吃一種辣辣的麵
餛飩湯的湯頭好像比我們家這邊的保仔飯的湯還不濃郁耶
不過他們豆瓣辣醬倒是超好吃

吃完晚餐去杏香園吃吃甜品
火星人點了杏仁核桃 我點了湯圓西米露



這次寒流來襲
我最懷念的就是澳門的甜品店
怎麼台灣都沒有這種專賣熱甜湯的店來溫暖我的身體呢

吃完看到昨天晚上吃的牛雜
忍不住又買了一盒要回飯店嗑
因為實在好吃耶
到現在想到還會口水四溢!
不過那時因為相機沒電
可惜沒拍到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