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有關報告這檔子事....
來念法研所之前
沒人告訴我這是一個要不斷寫報告的研究所
沒人告訴我大部分的人都是三年畢業
也沒人告訴我必須要修80個學分
剛開始這只是個調劑
在忙碌工作中的一點改變
即便如此排山倒海的課業壓力仍迎面而來
專題的報告每篇都是一萬字
寫個報告總要花上我將近半個月的時間找資料
而通常的結果是找完資料後決定換題目
我不很確定這樣的訓練是否真達到老師要訓練的目的
批判難道是法律人一輩子的不歸路?
真理不是本來就存在的嗎?
抑或者真理是愈辯愈明?
但我寧願相信
這個世界是由一群所謂的菁英份子所組成
在每個時代有不同的價值判斷
我們無法言誰是誰非
即便我們現在所相信的真理在下一個世紀也許就被推翻
我寧願相信
現在大部分的人所相信的大部分的事情就是真理
因為我們活在這樣的社會
唯有如此相信
我們才能繼續存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