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日劇了~

或者說,好久沒有看到令人感動的日劇了!

看日劇有一點碰運氣 好的會很好 壞的也很糟
有時候是一個演員 就那麼一點講話的語氣、手勢、表情
令人心裡有一點疙瘩 然後就整齣劇都看不下去
例如:改造野豬妹
有時候是發現原來劇情是我最討厭的中年男女愛情故事
所以看不下去
例如:不結婚的男人
不過總覺得現在的日劇被一群新生代演員給佔據
表演的方式很誇張
男生永遠是帥氣+一號表情的臉
女生永遠是內八+嘟嘴
(我真是超受不了走路內八的人)
每個人都在裝可愛 表情永遠是無辜+水汪汪

繼遙遠遙遠以前的東京愛情故事以來
仍有印象的包括白色之戀、禁果、世紀末之詩、沈睡的森林、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戀愛症候群、、
那時候喜歡的都是比較灰暗的、有劇情的
就像村上春樹的書一樣
看了之後心情很沈重 但又不可思議的很虛幻
如同在夢境之間的遊走於現實之中

後來似乎開始接觸一些較明朗的片子
並且開始喜歡主題性、專業性、俊男美女的組合
例如HERO、相親結婚、大和拜金女、美女與野獸(因為有菜菜子阿)、
司法八人組、女王的教室、富豪刑事、、、、
可能跟現實生活的轉變有關吧~
當生活愈不順利 似乎愈需要能忘卻煩惱的調劑
不過我倒是也看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
然後很沒用的每集都哭

講來講去 就是要扯到最近在看的交響情人夢
看第一集的時候還有點受不了
竟然又是帥哥一號表情跟愛嘟嘴又內八的女人
不過因為有最愛的古典樂當背景
又是我(一直以來)憧憬的音樂大學
所以忍不住就看下去了
本來規定一天看一集 結果今天就看了三集
然後...我竟然也覺得千秋變得好帥
連自己講話都快要變得跟野田一樣白癡了
喔~真是三條線
不過 是很用心拍攝的片
我想主要演員原本應該不會樂器吧
但至少他們演得很像
隨著音樂 手該移動到什麼位子 身體跟著節奏晃動
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我也試著忘掉他們不是鋼琴家而專心欣賞演技
而不是試圖找出他演奏時的漏洞
畢竟 要找到長得又帥鋼琴談得又好的人實在不多吧~
呵呵呵~

今天看到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也是我最喜歡的鋼琴協奏曲
不過有點忘記是在什麼情況下愛上的
在國內只看過陳瑞斌的音樂會演奏過
更強的是還一次彈了四首鋼琴協奏曲
多年以後再聽 還是忘不了當初的悸動
果然音樂 是能夠超越時間空間的聯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