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記得今天是翔翔生日 完全忘記今天也是教師節
所以忘記買卡片送老師了~

不過已經這樣寄了好幾年
今年不應該放棄
所以下班後還是會去買吧
就算來不及也要每年問候老師一下

翔翔今年就5歲了
真的好快
他剛出生的時候我剛好辭掉工作在家唸書準備考試
所以跟著媽媽一起照顧翔翔
我一天到晚拿相機拍他(有記得關掉閃光)
逗他笑 唱歌給他聽
搖著他睡覺 幫他換尿布
就跟現在一樣 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陪他玩

他很跟隨傳統
7個月時會坐 8個月時會爬
滿周歲之後第一次會走路 在我和媽媽的眼前發生
他從沙發一頭走向媽媽 我們兩個都摒息不敢驚動他
雖然只是兩、三步 但是他撲向媽媽懷裡後
我跟媽媽驚喜地相對大叫:「他會走路了!」

他從1個字、2個字、3個字到會講完整的句子
到現在還會在電話裡教我怎麼做相框、講笑話給我聽
(雖然還是聽不太懂 因為他自己笑得很厲害)
每年生日姊姊會讓他打電話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從跟著別人哼 到唱得稀稀落落 到唱得很完整
到甚至會唱五月天的歌
發現小孩子真的長得好快

我會為了看他而回家
他看到我也特別開心
剛開始有幾次我請爸爸到朝馬站接我
後來我想不要那麼麻煩他 就買到火車站的票打算在師院下車走路回家就好
結果爸爸打電話來說 翔翔哭著說一定要出來接我
叫我還是在朝馬站下車就好
翔翔還會跟老爸說 我們載姨媽媽回台南好不好
以前我開車回台南 他會到樓下送我
然後對我說:「要小心開車喔!」
然後用複雜又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不停地揮手說再見
其實我也都很難過的
因為我也很捨不得

有一天他突然跟大家說:
「姨媽媽在我就是姨媽媽的小孩,姨媽媽不在我就是媽咪的小孩!」
把我姊氣死了!

有一次幫他錄音錄他說故事
結果他在開始講之前都加上一句:「我叫XX翔,我最愛的人是姨媽媽!我現在要講的故事是...」
好像固定台詞一樣 ^^

其實他現在漸漸長大
也明瞭並不是陪他玩的人才是對他最好的人
現在我要離開時他也不會那麼傷心
但是每次回去他還是會纏著我
像跳針一樣一直重複著:「姨媽媽陪我玩,姨媽媽陪我玩嘛!」
誰能拒絕這可愛的小東西呢

翔翔今年5歲了
很快就要上小學
唸書之後他有自己的朋友
青春期以後搞不好就不理這些大人了
其實他再纏我也只有這幾年而已
我也希望能多抽一點時間陪陪他
不過我自己的時間也不多了
呵呵

翔翔 祝你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