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今年的聖誕禮物
是我想要很久的chloe香水

但最近也面臨到了人生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有感情的
也有工作上的

不過一切應該都是從感情開始的
覺得應該有所改變
覺得不該停滯不前
所以決定換個環境
順便完成自己的目標

就這麼巧的
出現了一個職缺在台中
在文化中心
就在我家附近

於是我投了履歷
然後很幸運地入選
開始整個商調的過程

想到回家多少是有一點恐懼的
因為我畢竟已經獨自在外居住將近十年了
中間只有一年短暫地住在家裡
我也很清楚
住在家裡有些時間就被瓜分掉了(從男友的身上發現的)
但是住在家裡很多時間也省下來了(例如洗衣服、拖地等)
回家我是想唸書、想再準備考試的
但到底能不能達成?我也不知道

我想處長當然還是會慰留我的(應該沒有失敗到他恨不得我趕快走)
不過想不到他不是慰留
而是直接跟我說
他想推薦我去當科長(我們處懸著一個科長缺有一陣子了)

對我來說
這的確是值得考慮的因素
身為一個公務員 我也沒想過要飛黃騰達
但至少也不要承辦人做到老
能做到科長退休我覺得也夠了
但這是以一個做公務員一輩子的想法

而另一方面
回家可以唸書 也許會有更好的結果(也許不會)
且到另一個新單位等於重新經營
我等於放棄了這五年來在這裡的結果

許多公務體系的人勸我接受
認為我一定能考上的人則勸我回家
覺得我應該要先佔缺的人勸我接受
覺得我應該要堅持理想的人勸我回家

我到底應該選擇什麼?
回家是賭注 接受也是另一種冒險

在一旁冷眼旁觀的感情
冷不防地用冰冷的指尖輕戳著我的後背
我回頭看 看到一張笑臉
那張曾經讓我倍感溫暖的笑臉
我顛簸著想要走向他
他卻推開我
告訴我我得自己一個人努力了

面對現實也是一種挑戰
人得要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
才能知道自己能承擔多少

我想我一直都很清楚著一件事
但總是不願意面對
結果到頭來才發現原來要面對的事情不會消失
時間拖得愈久也只是傷得愈重

勇敢的面對現實
勇敢的接受挑戰

我人生中的賭注
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