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裡看到這篇文章:
【我想做音樂】

朱宅神說:

誰不想要一邊追逐夢想,一邊又可以賺到錢,過著人人稱羨的穩定生活?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只是這樣而已,那你追求的並不是夢想。
你追求的是一個幸運的人生。

每個人的理想和現實都會有差距!

但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會用義無反顧,打落牙齒和血吞,渾身浴血也打死不退的犧牲
來補足理想跟現實之間的差距!

所以~

你覺得考上政大太困難,我叫你考上台大更是不可思議?
那就把考試的題目再拿出來作一次!
還是覺得太難?
那就再做十次!再作五十次!再作一百次!

時間不夠作這麼多次?

那就少睡一點!
那就吃飯吃快一點!
那就每天都用跑的去上廁所!每天都用跑的去上課!每天都用跑的去打工!

書看不完?

那就在捷運上站著也看書!
那就在打工時也看書!
那就在上廁所時也看書!
那就在睡著前的最後一秒也看書!

很多人覺得做到十次就是盡力了。那麼做到一百次呢?做到一千次呢?做到一萬次呢?

很多人也覺得做到一百次就是盡力了,那不是盡力,那只是做到一百次!


宅神的文章很熱血
寫得更多
大家可以連到他的網站去激勵一下


可能跟現在讀書的心境有點像吧
總覺得自己一直都不是很盡力地在生活
高中時唸書也沒有念很多
練琴也不是一天十小時那種
想寫的推理小說一篇都還沒生出來
想看的書還一直堆在書局裡
唯一很努力似乎是寫論文的時候
不過那是因為抱著一身病感覺特別痛苦
所以我算是一直在過幸運的人生囉?


記得這些話
micky也有跟我說過
他們都是一樣的人
為了得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可以付出很大的代價
我能不能呢?
還是我一直以來對自己都太好了?


最後宅神也附了一首Mr. Children的Kurumi的MV
與文章內容不謀而合
不過我找到附有中文歌詞的
MV內容很有趣 也很感人~

其實就是這樣阿
只要喜歡
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