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真的不是那麼清楚,尤其像我這麼矛盾的人

有時候,希望自己能像個女強人,每天埋首於工作中樂此不疲

有時候,希望自己能過得悠閒快樂,每天下班在家看電視看推理小說不用多想什麼

有時候,希望自己能完成很多夢想,出國唸書,到處旅行

有時候,希望自己能有一個家庭一個小孩,只要能為心愛的人煮飯洗衣就很開心

有時候,希望像言情小說一般,遇到那個就是喜歡原本的你,而且永遠不放棄的人

有時候,覺得言情小說裡的癡情男子也許永遠不存在這個世界

有時候,覺得人生不過如此

有時候,覺得人生不只如此

 

有人說,男人都該看看言情小說,比較能了解女人要的是什麼

言情小說始終暢銷,可能也是因為他描寫的是女人一輩子渴望卻得不到的愛情

這幾天晃到租書店,租了幾本以前喜歡的作者的新書,有了一些體悟

歸納女人理想的男人典型,大體包括以下各項:

一、有專業技能、有理想、肯上進:男主角可能具有商業長才,或者武功高牆,如果都沒有也可能具有特異功能。而他們一定都很有理想,很努力地工作,最後得到賞識而成功。

二、總是喜愛女主角的原來面貌:女主角可能不修邊幅,可能很多缺點,但他們總能找到女主角內心美好的一面,而且希望女主角能保持她原本的樣子。

三、永不放棄:男女主角可能因為誤會分開,或為了成全一方而選擇離開,但男主角永遠不會放棄,就算被推開也會死纏爛打,就算一時分開,再見面後也會馬上重燃愛火。

 

其實,要做到這些並不難,得不到,恐怕只是因為,沒有找對人。

 

PS. 我現在喜歡看的言情小說作家只剩下禾馬的凌淑芬跟黑潔明。連席絹、于晴的都不太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