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翔上小學了耶

腦海裡還殘留著他被我捲在毛巾被裡偽裝蓑衣蟲拍照

我偽裝他的媽媽抱著他餵奶    卻從來不敢幫他擦屁股

躺在床上還沒長牙只會拿著磨牙器猛啃

用手稍微逗逗就會開懷大笑

穿著連身衣在客廳跨出了第一步

搖搖晃晃地走在美術園道

在勝興車站學我蹲在鐵軌上撿石頭

在馬祖掛著名牌在街上飛奔

在我回台南時追著車子大叫「開車小心點」

在錄音筆裡錄下「我最愛的人是姨媽媽」

因為要跟micky阿姨出去不能陪他而在車子裡大哭

連micky阿姨都說「不然姨媽媽你不要出去好了啦」

最喜歡恐龍  最喜歡甲蟲    最喜歡湯瑪士    最喜歡樂高

不知不覺間

他恐龍名字記得比我還多    對每隻神奇寶貝瞭若指掌

身高愈來愈高   體重愈來愈重    話愈來愈多   還能跟我聊天講笑話

然後有一天    他突然就要上小學了

 

課表與書本都完全不一樣了

老師跟學校也都不一樣了

不變的是回家的路程

改變的是街道的模樣

不變的是每天開心上課的心情

改變的是一點一滴遠離的寶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