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11M

身高:82cm (換另一個身高表卻是84cm)

體重:9.5kg

發展:

可以講一大串的字,但是像外國人一樣主詞動詞會亂套

我覺得她好像比較適合學日文

例如會說:"媽媽,鑰匙拿"

但有時會講一整句很有意義的詞句,例如:爸爸不要上班賺錢錢好嗎?

有次坐車的時候爸爸急踩剎車,剛好站起來玩的妹妹差點跌倒

結果她竟然跟爸爸說:爸爸開車小心點好嗎?

沒人教她耶~ 到底怎麼知道可以這樣說的啊?

而且最近講話後面都會加"好嗎" 真的超可愛

昨天午睡起來我說我要穿襪子,妹妹立刻從床上爬起來,用很認真的表情對我說:"媽媽韋韋拿襪子好嗎?"

還講了兩次,我超感動的

以前出門時搶著拿鑰匙都是說:韋韋拿、韋韋拿

現在則是說:"媽媽鑰匙韋韋拿好嗎?"  你說你能不給她嗎?

現在因為懷孕下腹肌肉痛,起床時會哼哼唉唉的亂叫

妹妹聽到會很擔心地問我:扶你好嗎?

然後真的會要下床來扶我,女兒真的是好貼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