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某一天因心情欠佳
一時衝動之下跑去大潤發買了電火鍋
還一大堆的材料打算回家自己煮

電火鍋其實看很久了
插電就能加熱的小火鍋 適合1~2人用
只有大潤發有賣 價錢也不貴
那天還買了紅蘿蔔、香菇、金針菇、蒟蒻、豆腐、豬肉、
洋蔥、高麗菜、味噌
沒錯 我要作micky的拿手好菜「味噌豬肉鍋」
很久沒煮東西有點生疏
一開始還想了很久該怎麼開始
先把半根紅蘿蔔、半顆洋蔥洗淨切塊
與高麗菜較硬的莖一起丟下去煮
然後再陸續放進蒟蒻、金針菇、高麗菜葉和半份豬肉
最後用味噌調味
煮了很大一鍋 工研味噌的味道不大好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最近喝了姊姊給的日本紅味噌湯
也在樂山娘吃了美味的紅味噌拉麵
所以現在對於味噌的口味有點挑剔
hiroshi說味道不錯 不過我覺得也還好
粗估這一大鍋可供兩人份的火鍋約花費80元

煮出興趣來
隔天我到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買了金針菇、蕃茄和寬冬粉
再去全聯買了康寶新出的「田野雞湯塊」
昨天本來也是打算一個人吃 但東西都放太多
所以今天只放了半根紅蘿蔔、一些高麗菜、半份金針菇、一顆蕃茄
1.5朵香菇、半份豬肉和一份寬冬粉
雞湯塊+蕃茄煮湯真的超美味 今天的湯頭比昨天還棒
我一個人嗑完整鍋 肚子超飽
花費估計約55元

第三天仍然沒有打算吃外面
但是也沒功夫繼續煮火鍋
所以拿了一包五木拉麵
加了一些高麗菜、金針菇和香菇
就是一碗美味營養又豐富的湯麵
今天的麵花費只要20元

昨天仍然不減煮飯樂趣
決定把我的蕃茄湯貢獻給hiroshi分享
今天去超市看到超便宜蕃茄忍不住買了
我那天去黃昏市場買2顆的價錢這邊可以買4顆($22)
又買到漂亮的袖珍菇以及不管到哪都賣10元的金針菇
(因為我愛吃菇)
煮了很多天經驗也比較豐富不會手忙腳亂
還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洗菜切菜
將半顆洋蔥、高麗菜莖和蕃茄、雞湯塊一起丟下去熬
把一半的金針菇、袖珍菇和高麗菜洗好放在一邊
就也沒事了
等hiroshi回來去接他 發現忘記買肉
(因為我自己是不一定要吃肉的)
跑去超市買了一盒冷凍火鍋肉($44) 打開發現切得厚厚的大概有10幾片
而且後來因為懶得冰回去就全部煮掉了
煮太多後來整鍋湯變得超油

其實自己煮有一個好處
因為丟的都是自己愛吃的菜
在外面吃火鍋還得吃一堆自己不喜歡的火鍋料
而且大致上來說還是有比較便宜的
蕃茄煮湯煮愈久愈好吃 會有一種酸酸的滋味
禮拜天去奶奶家 奶奶拿了一個小電鍋給我
說我可以自己煮飯吃 呵呵
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PS. 有沒有人發現,我買的豆腐到現在都還沒煮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