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看了于美人節目介紹「美式碎沙拉」
看起來好好吃 便決定晚上買材料來作

根據節目上的介紹
材料有生菜(萵苣)、蕃茄、小黃瓜
調味則是用橄欖油(extra virgin)、巴沙米可醋、蜂蜜、鹽、黃芥末醬

不過我到了大潤發
發現橄欖油好大一瓶 而且沒賣沙拉用醋(巴沙米可醋本來就不寄望 沒想到連紅酒醋也沒有)
更不用說黃芥末醬了
不過大潤發不錯 有萵苣 也有凱薩沙拉用的生菜
記得以前在台北只有頂好跟costco有在賣呢
逛阿逛的 最後發現有萬家香的和風沙拉醬 就決定把美式沙拉改成日式沙拉囉

買了生菜、小黃瓜和洋蔥 看到一顆11元的蘋果也順便買了2顆
(說到此,不禁要提一下我最近在騎車約需5-10分鐘路程外的黃昏市場發現一間水果批發
因為比較晚去正在大特價 一顆芭樂3元 一顆梨子10元 檸檬一斤只要8元
我買了2顆芭樂、2顆梨子、3顆檸檬只花了33元)

回家後要先處理洋蔥 因為要先去除它的辛辣味
把1/4洋蔥切丁 洗幾次後用開水泡著
接著將1條黃瓜和1顆蕃茄 以及1/2的生菜都洗淨切丁切片倒入盆子內
另外將早餐用起司片切成條狀
弄好後試了一下洋蔥覺得還是很辣 就繼續浸泡
這段時間我心血來潮 便將1/2顆蘋果也一併切丁丟進去
因為太餓了 決定不管洋蔥
將沙拉醬倒入生菜內攪拌均勻 就是一道非常美味顏色又漂亮的沙拉
吃到一半我還是將洋蔥丟進去 泡在醬汁中
到最後洋蔥也變得很美味喔
這樣的份量很多 一個人吃很夠
而且價錢不到50元
比起在外面買一個潛艇堡就要80元起跳
真的划算太多

今天真的是隨便亂作的弄了一道菜
卻意想不到的好吃
而且還很合我的胃口
以後應該會常出現在我的菜單上喔

和風沙拉醬強調低鹽低熱量 而且也沒用油
所以吃完後的餐具只要用水沖一沖就好 很方便
沙拉中加入蘋果味道很讚
我的起司是低卡的所以味道沒那麼濃 換別種應該味道會好一點
不過因為所有東西都是生的 所以要記得洗乾淨
多吃生菜有益健康 而且蔬菜中的養分也不會流失
重點是熱量低得嚇人ㄟ
在炎炎夏日中真是一道消暑的好料理
下次可以試試看加入火腿或鮪魚 應該也很歐依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